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长急了,暑假纷纷带孩子测骨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32 深圳晚报

  “生怕孩子长不高、担心孩子发育有问题”后续

  家长急了,暑假纷纷带孩子测骨龄

  “测测骨龄,看看孩子能长多高,科学帮助孩子长高”,这是今年暑假,由中科院健康科学中心、我市青少年生长发育中心推出的一项活动。因平常忙于学习暑假才有时间,
活动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不少孩子参加。

  上周,王先生带着11岁的儿子到中心,检查之后发现,预测遗传身高不算矮,但他只有1.33米。起因是家长安排各种学习项目,不到11点孩子别想睡觉,最终误了孩子。所幸的是,拍了骨龄片后,孩子的骨龄比年龄稍小,预示着孩子还有往上“蹿”的机会。

  该中心吴主任认为,家长主动要求测骨龄,说明家长对孩子成长的身高意识逐渐增强,这样能及时发现孩子的问题及时治疗。以前有些家长等孩子20岁左右了,由于个矮对他的求学、工作等造成不便时才认识到问题;还有一些家长不了解孩子因矮小易产生孤僻、自卑等心理障碍,最终都是追悔莫及。

  吴主任还指出,如果孩子比同龄人个矮或父母有一方身材较矮;孩子生长速度缓慢或已停止生长,或者女孩10岁之前,男孩12岁之前出现快速增长和早发育现象,就该给孩子测一下骨龄。

  友情提示:据悉,本周活动时间是7月15-16日,8至18岁青少年可享受免费检测骨龄和专家咨询,活动地点在华强北群星广场A座26层。还有少数名额,有兴趣的青少年可报名参加,报名电话为83983163、839831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