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省收割队远征珠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江苏、安徽等地农民载着高性能联合收割机前来,做起代割夏季水稻的生意

  本报江门讯南国7月,赤日炎炎。350台来自江苏和安徽的机械化水稻收割机在新会的田头大显神通,以其速度快、效果好、成本低得到了新会农民的欢迎。前天,记者在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采访了驾着车拖收割机在田边揽活干的江苏农民杭新廷。

  记者:你们这一趟来广东有多少台收割机?

  杭新廷:富安的农机来了300台收割机,连安徽、四川的农机加在一起共有350台。

  记者:你出来了多少天?杭新廷:已有20多天。记者:挣了多少钱?杭新廷:挣了2万多块钱。记者:你觉着收入可以吗?杭新廷:我觉着收入挺好的。

  拥有收割机的杭新廷,只是今年江苏省盐城东台市富安镇来广东跨省作业队伍里的普通一员。像他这样的收入,在今夏来广东参加水稻夏收的收割机机手中占了一半。他们今年6月20日从江苏出发,先是到了五邑地区的台山市,然后转到开平新会。到7月中旬,他们将转到粤东的潮汕地区。据他们往年统计,一次跨省作业要在广东一个多月,每台机总共可挣回了3-4万元。

  记者采访了另一位机械化收割机的主人杨老板,老杨等另外七人来自江苏省如皋市,今次共有七台新型水稻收割机进入新会帮助农民抢收夏季水稻。他们于5月下旬在海南省收割,6月底进驻新会,一边联系当地农户,一边日夜不停地抢收。待新会收割完毕,还将转移其他水稻产区作业。农机手陈德如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今年投入20多万元购进了一台收割机,短短20多天,机割收入达3万多元,全年可望收入10万元。该款收割机脱粒干净,稻谷损失小,功率大,每小时能收割水稻5亩,稻草还可再利用。

  据杨老板介绍,目前江苏拥有收割机达1.7万台,占全国高性能联合收割机保有量的60%;有各类农机协会、合作社、股份制公司近2000个,农机作业服务专业户18万个,作业范围涉及全国所有的水稻主产区。饶新一黄健能摄影报道

  高性能联合收割机新会田头大显神通

  

外省收割队远征珠三角

  驾着车拖收割机沿路揽活

  

外省收割队远征珠三角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