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十大实事环境保护首列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莞将兴建医疗垃圾集中处理中心、潲水处理厂等作为重中之重

  本报东莞讯在日前东莞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做好市政府十件实事的通知》中,“保护环境和生态”被明确列入其中。东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前天透露,根据市政府的这一通知,环保部门将做好三大方面的工作,尤其是在近期完善八大水库水质的人工定期采样化验监测报告制度,以确保市民的饮用水源无污染。

  据了解,东莞市政府按照与民生密切相关、影响面较广,经过努力能在年内完成的标准,确定了十件实事的具体项目。其中“保护环境和生态”被重点提出,要求环保部门在年内建成全市医疗垃圾集中处理中心、全市潲水集中处理工程等。

  据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东莞市平均日产医疗危险废物16.05吨,建成医疗垃圾集中处理中心是解决医疗垃圾污染的最好方法。目前,处理中心已定址在黄江镇刁朗村鷚竹岭,总耗资1600万元,分三期完工。第一期工程投入约800万元,已进入了施工阶段,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建成后的医疗废物处理能力将达20吨/天,基本上能解决医疗垃圾污染问题。“另外,潲水处理厂现在也正在麻涌镇建设当中,今年年底,这座日处理规模为1000吨/日的餐厨垃圾(潲水)处理厂可投入,届时东莞市每日千吨潲水将有‘家’可去。”“我们除了完善八大水库水质监测报告制度之外,还被市政府要求会同规划局、国土局、相关镇区共同做好启动环保专业基地的工作。”东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目前东莞市共有1252家企业被定为重点污染源,环保部门将在常平等九个镇区内建设环保专业园区,对重点工业排污企业采取统一规划、集中治污。目前,各园区定位、入区条件已经确定,相关镇镇政府正在制订区域内的污染企业搬迁计划。(文聪)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