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三斤辣椒棒打疯子致其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怕别人怀疑添加情节露马脚

  仁化警方侦破一起精神病人家中被杀案

  素无仇人独居在家的精神病人郑×明,居然被人打死在自家的屋内,是什么人下的毒手?经仁化警方多方侦查,发现嫌疑犯郑×勇为了区区三斤辣椒,竟然逞凶杀人。

  疯子惨死成为仁化新年第一命案

  此案发生于今年5月31日端午节夜晚。仁化镇康溪村水东组郑×生像往常一样送饭给有精神病的二哥郑×明,入屋后发现郑×明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头、手、脚均有明显的外伤,耳朵流血,已没有了气息,遂向水南派出所报案。

  这是仁化县今年的第一宗命案,仁化公安局局长陈育斌立刻召集精干力量赶赴现场调查取证。

  弄巧成拙露马脚

  调查过程中,警方了解到,死者郑×明患有严重精神病,多年来一直关在自家的屋子里,与本村人并无恩怨,本村人谋杀郑×明的可能性很小。于是警方扩大侦查范围,将附近几个村的嫌疑人一一列出,逐个排查。其间,郑×明的大哥郑×光向侦查人员反映了一个看似不重要的情况:6月1日上午10时许,邻村康溪村东田组的郑×勇曾向郑×光问道:听说水东村昨晚有四五个人打死了一个疯子,丢下河里去了,是不是有这回事?侦查人员分析:郑×明死后,水东村知道的人不多,何以邻村康溪村东田组的郑×勇反而知道?于是把郑×勇找来询问,郑×勇先是推说是听别人说打死疯子一事的,但又说不出是什么人所说,也说不清他自己案发当晚的去向。最后,在侦查人员的强大攻势下,供认了作案的犯罪事实。

  残杀疯子只是为偷三斤辣椒

  郑×勇供认:5月31日凌晨1时许,他去水东村田里偷摘了约3斤辣椒,在偷摘辣椒时听到附近的一间屋子里有人在说话,以为被人发现了,走近一听才感觉可能是个疯子,就在墙上拆下七八砖块,丢进去砸打疯子,不见对方还手,觉得很是过瘾,就进入屋内去抓那个人,并用一根从牛棚取来的近碗口粗的木棒,朝那个躺在地上的人背上、头、手脚一阵乱打,而且每打一下口里还在数着一、二、三、四……打着打着,木棒脱手掉在地上,因屋内太黑找不回,又出去找来第二根木棒继续殴打,约打了30棍,直到疯子没有了声音。

  第二天,因怕别人怀疑,郑×勇在东田村边见到郑×光,但又不知道郑×光是郑×明的大哥,便故意问起疯子被打的事,而且添加了死者被丢下河的情节,结果弄巧成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使得案件得以快速侦破。本报记者彭卫通讯员黄淳波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