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及时解决问题”型社区成为市民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截至昨天,北京首届“魅力社区”评选活动已经进行了一周,北京市民认为什么样的社区更有魅力?对于社区建设的哪些环节最为关注?从目前2800多张有效选票的反馈结果看,虽然大家对“社区魅力”各有看法,但对社区“及时解决问题”、“生活方便”、“社区活动丰富多彩”却一致关注。

  居民在为某个社区投票时,可以同时选择评选该社区的理由,这些理由就是本次评
选活动的10条参考条件。“大事小事有人管”、“日常生活很方便”、“文体活动多又好”正是目前得票数量排在前三名的参考条件。

  “大事小事有人管”目前共获1668票,居榜首,“日常生活很方便”和“文体活动多又好”分别有1538票和1146票,分列第二、三位。接下来的投票参考按照得票高低分别是:“环境优美设施全”、“社区安全有保障”、“邻里和睦风尚高”、“停车文明又有序”、“应急处理很及时”、“环保措施见成效”和“饲养宠物不扰邻”。

  在魅力社区评选的官方网站上,记者还看到,有关哪种社区更有魅力的讨论正在进行。有的网友说新社区硬件设施全、环境好,有魅力;有的网友说老社区邻里关系好,也有魅力。一位网友就说:“花家地南里小区不是高档小区,但小区居民生活美满,属于魅力小区。”

  活动组委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网友的这些说法很贴近本次活动的初衷:“什么是社区的魅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尺度:高档社区现代性强,老旧社区人情味儿浓,这些都是魅力所在。我们这次评选强调的是居民的主观感受,即对社区的认同度。”李卓杜新达X09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