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多游客被困西藏多人休克 公安部营救全部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北京电 北京市公安局昨日披露,10日18点多,在西藏旅游的“云南西部之旅”旅行团所乘坐的车辆发生故障,40余人被困在纳木错,因氧气不够,致使十余人休克。据了解,被困游客中有30余名为北京游客,其余十余名为四川、桂林游客。

  10日18点22分,北京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值班员高丽接到西藏一旅游团的北京游客于某报警称,他们的旅游团在行至纳木错到拉萨的途中,因大巴发生故障无法启动。由于
当时正处在海拔5000余米的高原地带,游客们大都体力不支,有十余名游客因严重缺氧而休克。情急之下,他想到了北京警察,于是用手机拨通了北京110电话。接报后,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一面安慰报警人耐心等候,一面与有关方面进行核实,随后上报公安部。在公安部的协调下,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与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取得了联系。

  很快,西藏公安厅就将此情况通报给拉萨市公安局。据拉萨警方介绍,当天18点09分,拉萨市公安局110已经接到了游客报警,他们立即调度当雄县公安局派出所民警赶往被困地点,同时,派羊八井青藏巡逻大队先期赶到进行救援(羊八井距离被困地点90公里)。18点30分,由西藏当雄县公安局等组成的救助小组赶到被困地区,发现两辆客车内共载有10名危重缺氧游客,救助人员立即向他们发放了氧气袋。

  在处理完危重游客之后,救援小组又迅速向纳木错方向寻找,约5分钟后,找到了其他被困车辆和人员。救援小组采取措施进行了紧急救护,在发放氧气袋的同时,将出现高原反应症状的人员送往当雄县医院治疗。截至7月10日20点,被困游客被分成三批全部送往拉萨,40多名游客全部脱险。目前,只有两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昨天22点50分,记者联系到了遇险者之一的陈小姐,她告诉记者,他们搭乘当地世纪国际旅行社的客车前往纳木错途中,客车因出发前检修不太好连续出现了5次故障,其中造成长时间停留就有3次。客车当天上午进了纳木错自然景区后,在海拔5000米处的高原发生了故障,发动机一直发动不起来。大约20分钟后,坐在后排的一名50多岁北京女游客突然倒下,还有五六名游客头疼、呕吐。

  随后,除了几名游客在车上照顾患者以外,其他游客下车打电话求助。一名桂林旅游局的游客联系上正在附近的3辆拉萨旅游局吉普车,导游则叫了一辆路过的出租车把他们送往当雄县人民医院。陈小姐则和几名游客等司机修好车后,在下山路上遇见了急救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