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子菜刀砍死患病公公 北京一中院开审离奇案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6: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一头花白的头发,满脸憔悴,35岁的陈玉青看起来更像一名年过半百的老妪,她因杀死了前夫的父亲而被起诉。然而,面对“杀父仇人”,陈玉青的前夫却说,“她做得相当不错,伺候得相当不容易。”他甚至向法官求情,“我母亲和我们全家人的意见是,能不追究就不追究了。”这是昨日北京一中院庭审时出现的一幕。已与丈夫离婚的陈玉青为何还要侍奉公公?被害人亲属又为何替陈玉青求情?

  除夕血案

  1996年,陈玉青和丈夫结婚,公公姜老汉患心脏病、脑血栓等多种疾病,而且性格孤僻,一点小事就大发雷霆,老伴和他分居多年,儿女也大多不敢靠前。婚后,陈玉青和丈夫承担起侍奉老人的重任。

  尽管姜老汉常常骂他们,但夫妻二人对老人侍奉得很周到。然而,长期的压抑让陈玉青患上心理病症,陈玉青承认,由于心理压力过大,她曾多次想去自杀。

  2005年6月,由于实在无法忍受这样的生活,陈玉青与丈夫协议离婚。但是,离婚后的陈玉青并没有抛弃丈夫和公公而去,“我与丈夫平时感情很好,毕竟我们是多年的夫妻,照顾了公公七八年,日子久了也有了感情,他没病的时候对我不错,就像我的亲生父亲一样。”

  2006年1月28日,农历除夕下午2时,姜老汉又开始骂媳妇,实在不堪忍受的陈玉青最终选择了极端做法,她跑进厨房,拿起菜刀猛砍公公的头部和背部数刀。看到满头是血的公公,陈玉青马上打120和110。

  前夫求情

  “我侍奉了公公10年,就是离婚后也没停止,我对十年的付出无怨无悔。我对不起被我砍死的公公。”昨日,陈玉青在法庭上一边抹眼泪一边诉说着。

  陈玉青的丈夫更是出人意料,“我母亲和我们全家人的意见是,陈玉青替我们付出了不少,能不追究就不追究了。”

  辩护人强调,陈玉青没有杀人的主观故意,连被害人的家人都请求不再追究,法院应当从轻处罚。此案还在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