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以积极开放态度同八国集团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郝亚琳 李忠发)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12日表示,中国对同八国集团开展对话与合作持积极、开放态度,愿意同八国集团在各个领域开展合作,深化对话。

  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7月16日至17日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这是胡锦涛第三次出席这样的对话会议。

  崔天凯在此间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国重视八国集团在国际事务中所发挥的作用,也期待和八国集团在共同关心的领域中继续开展有效对话和合作。

  近年来,中国和八国集团在各领域的对话与合作一直在增加,特别是在财经领域,双方已建立起了经常性的对话机制。

  崔天凯说,中国同八国集团之间的合作符合双方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对于中国同八国集团现在的合作关系,我们有舒适度,八国集团也有舒适度,这就很好。”

  除中国外,印度、巴西、南非、

墨西哥、刚果(布)的领导人也将与会,并与胡锦涛主席举行集体会晤。

  崔天凯表示,中方希望此次对话会议能平衡反映各方关切,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呼声,也希望八国集团能够更多倾听发展中国家的声音和意见,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