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公布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6:51 法治在线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为了您心中喜爱的人民警察,请投出您神圣的一票!”倍受各界群众关注的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今天,公安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60名候选人名单。公安部政治部主任蔡安季、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出席了发布会并讲话。

  本届评选活动共收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
安局以及公安边防、消防部队,部属边检总站,铁道、交通、民航、森林公安局及海关总署缉私局等40个单位推荐上报的107名候选人。他们都是来自于公安一线,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和维护当地社会治安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民警察,多次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表彰,赢得了社会群众的高度认可。经评选活动组委会认真评选,最终确定了60名候选人。

  蔡安季在发布会上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目标,牢牢把握维护重要战略机遇期社会稳定的总要求,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切实履行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政治和社会责任,为保卫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广大公安民警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凯歌,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可亲可敬的英雄模范人物。这次入围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的60位候选人,就是他们的杰出代表。同时,蔡安季强调,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热情关注、积极参与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希望新闻媒体广泛关注、积极宣传、认真监督这一评选活动,使之成为展示公安民警形象的平台、激发民警斗志的动力、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据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介绍,2004年,公安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组织开展了首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吸引了近1700万社会群众参与投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通过这一评选活动,任长霞、王法金、贾银虎、毛健东等一批优秀民警的先进事迹为人民群众所广泛传颂,极大地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有力推动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这一评选活动已成为宣传公安典型、展示民警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节目,中央电视台编委会已将“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确定为央视十大品牌活动之一,在各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据了解,在首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评选更加注重群众的参与性,从候选人提名开始就充分考虑各地群众的意见,增加了提名候选人公示程序等内容。从今天起,中央电视台《法治在线》栏目将对60名候选人的事迹进行集中展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中国电视报等新闻媒体将对60名候选人的事迹进行集中报道并刊登选票。公安部政府网站、央视国际网站、新浪网、中国广播网、法制网、中国警察网等6大网站还将开通网上投票系统。此外,中央和首都主要新闻单位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较大影响力的报纸将作为合作宣传媒体,及时刊登评选活动的相关消息。群众可登陆上述网站开设的投票系统进行投票,也可填写报纸刊登的选票,邮寄至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办公室(北京市西四环中路49号影视之家,邮编100039)。投票截止日期为8月25日(邮寄选票以寄出地邮戳为准)。评选活动组委会将组织社会知名人士、媒体负责人及公安部特邀监督员等组成评选委员会,根据群众投票,综合考核候选人事迹,最终评出10名当选者。

  60名候选人名单

  (以姓氏笔画为序)

  丁志华 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于建政 天津市静海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

  于尚清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

  王百姓 河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调研员

  王 峰 山东省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莘县大队大队长

  王俊卿 贵州省威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兼追捕中队长

  王凯军 青海省湟中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挥长兼巡警大队长

  王 霆 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翠花路派出所副所长

  王 炜 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副处长

  王 勇 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长江路派出所民警

  王志高 山西省阳高县公安局副局长

  王祖勉 广东省清远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

  尹大宝 云南省沾益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冯白翎 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副处级侦查员(女)

  龙 涛 森林公安威远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大队长

  印春荣 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保山市边防支队副支队长

  左芷津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副总队长

  李新宝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

  李新凯 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珠晖大队教导员

  李耀武 山西省芮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

  李正云 交通部公安局烟台港公安局客运派出所民警

  刘德彬 吉林省洮南市公安局胡力吐派出所所长

  刘健涛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分局兴华派出所民警

  刘陆锋 江西省于都县公安局葛坳派出所教导员

  刘晓辉 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汤 敏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茶店子派出所民警(女)

  朱 江 陕西省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兼大案一中队队长

  阿斯哈尔•加合甫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新源县公安局阿热勒托别派出所所长(哈)

  陈惠平 浙江省江山市市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陈犁川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伊宁垦区公安局谊群派出所所长

  孟照德 天津市河东公安分局郭庄子派出所民警

  邱锦华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苏红光 民航总局公安局温州机场公安分局刑侦队队长

  吴干呈 湖南省娄底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吴锡坤 海关总署缉私局黄埔海关缉私局海缉处处长

  杨 丹 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哈尔滨市支队道里中队指导员

  杨顺德 铁道部公安局柳州铁路公安处柳州治安大队主任科员

  张建平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公安局新堡派出所民警

  范乃建 云南省昆明市强制戒毒所所长

  范素云 山东省德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兼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

  林先雄 福建省三明市公安局白沙派出所副所长

  罗 力 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副总队长

  旺 青 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八一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藏)

  武勇进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危爆物品管理处副处长

  周福根 浙江省德清县公安局看守所所长

  费兴耀 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民警

  郭韶翔 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副局长

  郭玉宏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中队长

  姜传杰 黑龙江省黑河市公安局信访科科长

  姚 华 上海市普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支队长

  桂红林 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和平乡派出所副所长

  贾元庆 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察大队大队长

  莫一格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

  聂仁东 上海出入境边检总站浦东边检站民警

  晏启权 西藏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日喀则支队兰巴拉工作站站长(藏)

  袁金良 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下关分局二板桥派出所民警

  符传泉 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保税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

  龚海英 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东四派出所民警(女)

  隋国峰 辽宁省东港市公安局椅圈派出所所长

  曾 慧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公安分局箭盘责任区刑侦大队长(女)

  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投票说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