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阵雨预计傍晚再袭京城 明天气温回升达3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7:17 国际在线

  自本月8日以来,北京已经连续四天出现了雷阵雨天气,而且8日和9日后半夜雷阵雨的强度很强。今天天亮前后,北京再次出现雷阵雨,从气象部门监测到的降雨量情况来看,本市的北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降雨量偏小,而其余地区的降雨量则超过了20毫米;其中大兴的降雨量最大,达到了42毫米,通州还出现了小冰雹。据分析今天傍晚前后,北京仍然会出现雷阵雨天气,而且明天本市的天气形势也比较有利于雷阵雨的形成。

  气象专家介绍说,最近几天,在贝加尔湖的西部地区一直存在着一股冷空气,但是,由于在它的南部同时存在着比较强盛的暖湿空气,致使冷空气不能大举南下,从而形成了小股冷空气不断扩散南下的局面,当每一小股弱的冷空气接近北京,就同时将雷阵雨天气带到了京城。

  今天,贝加尔湖地区的冷空气主体中分裂出来的一股冷空气正在向北京进发,预计到傍晚时能够接近本市,预计今天傍晚前后仍然会出现雷阵雨天气,提醒外出的市民朋友还是要带上雨具,并注意预防雷电。预计明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在21℃左右,由于气温上升很快,所以明天午后的最高气温预计可以达到35℃左右,再一次为雷阵雨的到来提前做好了准备。(郭建兴)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