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长黄华华与3500多位市民畅游珠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8:56 新华网
广东省长黄华华与3500多位市民畅游珠江(图)

游在最前的是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戴黄帽者)。来源:中国广播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东省长黄华华与3500多位市民畅游珠江(图)

横渡珠江现场。来源: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广州7月12日电 (记者 王攀) 12日14时40分,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和广州市各界3500多名市民畅游珠江。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用了大约20分钟时间,横渡了800米左右的珠江。头发上滴着江水、披着大浴巾,他兴致勃勃地对新华社记者说:“江水不黑不臭,虽然离真正清澈还有距离,但是我们有信心让珠江彻底变好。”

  从1969年到1976年,广州市曾先后6次举行群众横渡珠江活动,那时珠江水清树绿。上个世纪80年代以后,伴随着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珠江广州河段污染也不断加重,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河水大面积发黑发臭,令城市失色,市民生活不便。

  从1996年开始,广州市陆续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改善环境、优化珠江水质。眼下,治理效果初步显现。市长张广宁说,本次横渡不是为了游泳而游泳,而是对此前治污成绩的检验。

  尽管天气炎热,但从13时开始,就陆续有大批市民赶到两岸观看盛况。许多摄影爱好者更是从一大早就在岸边架起了数以百计的“长枪短炮”,将好的观看地段挤得水泄不通。

  在当天的横渡活动中,3500多名群众组成了62个方队下水,由于人数众多,仅全部人员下水完毕就用了一个半小时。在游泳过程中,人们还推着巨大的标语浮筏,号召市民“保护母亲河”。

  由于采取了控制污染源、加强污水处理等重要措施,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以来珠江广州河段水质氨氮、粪大肠菌群、五日生化需氧量和化学需氧量等主要污染指标均上升了一级水质类别。进入6月份以来,珠江广州河段已经有17项指标达到国家规定的Ⅰ、Ⅱ类水质标准,市民横渡的部分河段主要污染物指标则全部符合Ⅲ类标准。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横渡的参加者既有8、9岁的小朋友,也有60岁左右的老者。为了保证安全,参与者都要通过体检并接受培训。此外,现场还安排了大批救生员和小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