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儿童中心原主任对“孩子的钱”也敢下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22:08 新华网

  7月12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儿童中心的10余名工作人员坐在市一中院第17法庭里,等着旁听法院审理该中心的贪污窝案。此时,该中心原财务处处长兼总会计师靳红,因涉嫌犯贪污罪,正被法警从看守所押往一中院。

  靳红是一中院受理的中国儿童中心贪污窝案第一起案件,在她之后,中国儿童中心原主任赵顺义等人也将陆续被提起公诉。今年49岁的靳红在中国儿童中心担任过多个要职,
而她在这些岗位上均向“孩子的钱”伸出了黑手。据检方指控,2000年6月至2005年2月期间,靳红利用担任中国儿童中心儿童食品检测室副主任、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秘书长、护苗工程办公室负责人、国家儿童营养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财务处处长兼总会计师等职务便利,采取以支付各种费用的虚假名义,使用虚假票据平账等手段,多次将中国儿童中心公款共计人民币113万余元非法占有。记者了解到,靳红一案事发,源于检方侦办中国儿童中心原主任赵顺义涉嫌犯罪一案。去年3月,市检一分院反贪局接到一封署名来信,举报赵顺义涉嫌贪污。举报人在信中痛诉:“那可是为孩子们谋福利的钱呀!作为一个还有点良心的老党员,我不能看着这帮人这么为非作歹,胡作非为……”

  举报信引起了北京市检察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查办赵顺义一案时,赵顺义等人设置重重障碍,但办案人员从与赵顺义关系密切的靳红身上打开突破口,去年4月22日,靳红被拘留,8天后被逮捕。在靳红被捕后,该案有了突破进展,儿童中心数名高层被查明涉案,赵顺义也因涉嫌贪污100余万元被抓获。

  赵顺义虽是正厅级干部,却十分迷信。在反贪部门办案时,她花了将近两万元到一个据说有“半仙之体”的算命先生那里求得了一个“护身符”。护身符上说:“只要平安度过5月15日,就万事大吉,步步高升。”没想到赵顺义在5月13日晚洗澡时,忘了把“护身符”取下来,结果被水泡湿了。所以当检察机关办案人员5月14日晚上在京津高速路出口将其抓获时,她竟然说了句当时令人莫名其妙的话:“真准!真准!”(记者杨昌平)

  相关报道: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郭京霞 李京华)中国儿童中心原财务处处长兼总会计师靳红因涉嫌贪污公款113万余元,12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据法院介绍,靳红今年43岁,曾经担任中国儿童中心六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检察机关指控,靳红于2000年6月至2005年2月期间,利用担任中国儿童中心儿童食品检测室副主任、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秘书长、护苗工程办公室负责人、国家儿童营养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财务处处长兼总会计师的职务便利,采取以支付各种费用的虚假名义,使用虚假票据平账等手段,将中国儿童中心公款共计113万余元非法占有。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