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功能区将开发高档公寓限制低价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2:21 新京报

  

北京奥运功能区将开发高档公寓限制低价房
  朝阳区发布奥运功能区“十一五”发展规划

  本报讯(记者 李华良)昨日,朝阳区政府发布《朝阳区奥运功能区“十一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奥运功能区将形成“一轴奥运景观大道,两园奥林匹克森林公
园和健翔科技园,三区生态旅游区、文化教育区、宜居生活区”,及四大产业支撑、五大重点任务等态势。

  《规划》称朝阳区将加强该区域人口规模调控,适当控制低价商品房的开发建设,减缓户籍人口增长过快的势头;以高档商用公寓开发建设为主,吸引高素质人才。

  奥运功能区首次规划

  有15000多字、四章的《规划》称,占地1159公顷的奥林匹克公园建设在朝阳区。该规划是朝阳区“十一五”规划的专项规划之一,是在这一领域的首次规划。奥运功能区东至来广营地区东北界-京承高速公路-东北四环路-曙光路-香河园街道东界,南、西、北至区界。总规划面积67.4平方公里。奥运功能区以奥林匹克公园为核心区,辐射6个街道和3个地区办事处。

  “一轴两园三区四产业”

  “一轴”即奥运景观大道:以奥林匹克公园为轴线,在北至科荟路、南至健安东路的区域建设奥运景观大道。

  “两园”包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健翔科技园:在奥运景观大道北侧建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至清河北路,东至安立路,南至辛店村路,西至白庙村路,占地680公顷。

  “三区”分别是生态旅游区、文化教育区和宜居生活区。

  “四产业”是奥运旅游、商务会展、科技服务和休闲娱乐,将建设多个文化休闲娱乐中心。

  将控制低价商品房开发

  《规划》明确今年改造建设运动员村路和奥体中路、北辰东路(北四环至辛店村路)、北苑东路(清河至城铁段),2007年配合北京市完成北土城东路(八达岭高速至阜通大街)、北苑路北延(立水桥南至

天通苑)建设。

  此外,朝阳区将加强人口规模调控,将适当控制低价商品房的开发建设,减缓户籍人口增长过快的势头;以高档商用公寓开发建设为主,吸引高素质人才。2010年前,奥运功能区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年均1.5‰以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