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爆炸物品非法转移要一查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0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徐京跃、陈菲)公安部12日对全国重点省、区开展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指出对采取关停措施的小煤窑、小矿山、小采石场,要严格监督其妥善处置剩余爆炸物品;凡发生非法转移、去向不明的,要动用一切手段进行追缴,必要时要使用搜爆犬、炸药探测器等进行地毯式搜查,一查到底。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表示,公安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大开展专项行动的工作力度,彻底整治非法矿点和关闭停产矿点从业人员私藏的爆炸物品,严厉打击私炒炸药的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对非法制贩枪支的源头治理,彻底收缴管制刀具,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刘金国说,对于私藏爆炸物品的群众,凡是在规定期限内主动交出的,可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逾期不交出的,一经发现,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提高对私炒炸药的发现能力作为重点,私炒炸药问题突出的地区,要采取公开检查、逐户走访等措施,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对发现的私炒炸药违法犯罪行为,要依法从严查处。

  刘金国强调,要对非法制贩枪支违法犯罪活动突出的地区,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突破大要案件,严惩犯罪分子,摧毁制贩枪支窝点和销售网络。

  刘金国要求,要重点强化对校园周边地区的巡逻控制、对公共娱乐场所的安全检查、对公共交通工具的治安管理,对非法携带的管制刀具发现一把收缴一把,绝不允许把管制刀具带到这些场所和部位。对在小商品市场、风景旅游区等摆摊设点贩卖管制刀具的,要一律予以收缴,依法处理。同时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兑现对举报有功人员的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