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陆良特大车祸16名死者身份得到确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01 云南日报
云南陆良特大车祸16名死者身份得到确认(图)

死者家属正在辨认尸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上午11时,曲靖市、陆良县两级政府部门在陆良宾馆联合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通报“7·11”特大交通事故相关情况。据介绍,截止昨日上午,21名遇难者中,已有16名身份被确认,其余5名遇难者身份在进一步落实中。此外,目前34名伤员已得到妥善救治,两名危重伤员,1名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另一名正在抢救中。事故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第三次回访事故现场。经过一夜紧张工作,现场已经被清理完
毕,交通也恢复了双向正常通行。

  至少9具尸体被家属辨认

  曲靖市副市长左伯俊在发布会上介绍,两名重伤人员中,一人被切除了一个肾,另一名呼吸比较困难。事故发生后,省卫生厅连夜派出专家赶赴陆良,指导对两名危重伤员的抢救。曲靖市调集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的骨伤科、胸外科、神经科等医疗专家,全力抢救重伤员。同时,陆良县人民医院和培芳医院的医护人员全力投入伤员的救治工作。

  据陆良县常务副县长许德生介绍,事发约80分钟后、当天下午5时,所有伤员全部被送往医院救治。因为陆良县人民医院和培芳医院太平间的条件有限,经过协商后,当天下午6时30分,21名遇难者全部被送往曲靖市殡仪馆。昨日下午3时,记者到曲靖市殡仪馆采访时了解到,大部分遇难者家属接到通知后已赶往曲靖,当时已经有至少9具尸体被家属辨认。

  赔付工作正在进行中

  左伯俊说,从即日起,曲靖市各级部门将对车流量较大的县乡公路进行检查。组成百人检查团,对施工工地、道路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严防

安全事故。据了解,曲靖市交通部门也将对324国道、320线、天宣一级公路(天生桥——宣威)等4条在建公路进行大排查,重点围绕超速
超载
、车辆驾驶员教育等工作入手,从源头上遏止
交通事故
的再次发生。

  曲靖市交通局副局长张国祥说,目前,昆明交通集团和曲靖交通集团对事故的赔付工作也正在研究中。此外,据记者侧面了解,保险公司相关人员也在调查、研究事故的赔付情况。

  事故调查全面展开

  据介绍,目前,省政府调查组已经全面投入事故调查工作。调查组由省安监局牵头,组成单位有交通、公安、卫生、工会等。调查工作包括对车辆情况进行调查、鉴定和对营运过程进行倒查等。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指出,近期内要落实曲靖各重点路段的标志、标牌;落实在建公路的行政管理责任权;落实边施工边通行保障安全的各项措施制度;落实各公路施工单位的责任;落实各运输企业负责人的安全责任等。蒋琼波赵梅圭 吕世成(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