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体制改革全面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03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召开的全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透露,今后,我市文化体制改革的范围要从此前试点单位延伸到全市所有文化单位。

  市委副书记包哲东在会上强调,全面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是加快建设文化大市的关键所在,是文化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迫切需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把握文化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在具体的实践中要坚持文化体制改革的正确方向,
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坚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两手抓”,坚持深化改革与加快发展相统一,坚持以积极稳妥的办法推进改革。要抓好组织保障,政策支持和舆论宣传,形成工作合力,优化改革环境,营造良好氛围,扎扎实实推进我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

  作为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城市,我市自2003年以来相继在报业、广电、文化、体育等部门和单位开展试点工作,组建了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广播电视总台和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等,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今后,我市将按照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两种类型,针对不同行业的具体情况,采取分门别类的改革政策,全面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会议透露,我市将积极引导和鼓励非公资本进入政策许可的文化领域,参与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文化产业,努力形成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具有时代特征、温州特色的文化产业格局。鼓励个人、企业、单位捐助和创办公益性文化事业。鼓励社会资本通过控股、参股、收购和兼并等方式参与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改革。凡我国加入世贸组织承诺允许外资进入的文化领域,都可对民资开放。重点培育印刷业、制笔业、商务礼品等具有温州特色的文化产业园区和专业市场。扶持一批实力雄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文化企业集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总结了前一阶段我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副市长钱成良主持会议。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