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生活不能没有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04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市委书记王建满昨天在专题检查电力建设时指出,要按照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把抓落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切实抓好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的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加快电力建设,是我市破解要素资源制约的一个“重头戏”,也是当前抓落实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力度打好电网建设攻坚战,把居民用电摆上优先位置,千方百计保证人民群众的生活用电。

  电力建设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和谐工程

  对电力这项关系国计民生的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建满去年6月份曾专门安排时间督查电力建设,一年来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打好电网建设攻坚战。

  一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电力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特别是电网建设,全市新增变电容量352万千伏,相当于一年之内将温州电网扩大了三分之一,其中220千伏网架供电能力增加了近一半。这有效缓解了局部网络制约问题,为缓解今夏供电紧张局面起到了关键作用。

  王建满说,电力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电力是人民生活的“必需品”,老百姓的生活一刻也不能没有电;电力是经济建设的“先行官”,没有电力的充足供应,就不可能实现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电力是事关社会和谐的“稳压器”,电力的供应和保障,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基本生活,而且事关社会稳定;电力是区域发展竞争的“硬环境”,没有电力保障,一个城市的发展环境就无从谈起。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电力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和谐工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电力建设。

  拉闸对全市来说只是百分之几,但对一个家庭来说就是百分之百

  昨天,王建满和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德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纪平,副市长孟建新等实地了解全市供用电情况、电网建设攻坚情况。在市电业局调度中心,王建满详细了解了全市今年用电情况和当前迎峰度夏情况。王建满在座谈时深有感触地说,拉闸限电就全市来说是局部的、个别的,只是百分之几的概念。但对每一个被拉闸的家庭来说,缺电就是百分之百了。他强调,“缺电不能缺服务,限电不能限真诚”。要通过优质服务和高效的工作,在炎热的夏季里给广大市民送上一份清凉和真诚。

  电力建设要实现“二年基本适应、三年适度超前”目标

  王建满指出,当前,我市电力建设特别是电网建设已进入克难攻坚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一年来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基础上,继续打好攻坚战,努力使我市电力建设朝着“二年基本适应、三年适度超前”的目标迈进。一要热心抓。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电力建设作为事关温州未来发展的大事抓紧抓好。二要铁心干。下定决心,迎难而上,重督重推,抢抓进度,尽快攻克电网瓶颈制约。三要细心做。认真细致地做好电力建设涉及的征地、政策处理等工作,切实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与加快工程进度有机统一起来。四要合心推。上下左右要加强协调,合心合力,全力支持电力建设。

  王建满还专程前往浙能乐清电厂检查工程进展情况。他说,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工程建设,使其尽快建成,尽早发挥效益。温州日报记者潘建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