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大女教授遭绑架被勒索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04 青年时报

  当温州大学的女教授黄某开着别克车进停车库时,没想到旁边的绑匪早已盯牢她了。

  黄某被绑架到了千里之外的广东,在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之后,他们交代,他们选择黄某是因为她“看起来很有钱”。近日,犯罪嫌疑人陈某、王某、熊某被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绑架罪批捕,另1人仍在逃。

  停车库遭绑架

  5月19日下午3点多,温州市鹿城区车站大道某大厦的一楼停车库内,51岁的黄某开着一辆别克凯越车缓缓停下。

  当女教授下车走到副驾驶这边准备拿东西时,突然旁边车上下来几个人,一人掐住她的脖子,另几人则抬着她的脚将其塞入车后座。

  黄某立即意识到自己遭到了绑架,“我家里有钱,你们跟我上去拿……”为了寻机解救自己,黄某强作镇定。

  但绑匪没有理睬,他们用袜子塞住黄某的嘴巴,眼睛和嘴巴上蒙上胶带纸,捆住双手和双脚,然后塞进车子的后备箱。

  绑匪开走了别克车,两辆车一路直奔广东。

  女教授被弃置荒野

  “你老婆在我们手里,给12万放人,不然收尸。”当天晚上8点左右,绑匪用黄某的手机打电话给其丈夫。

  黄某丈夫接到电话后,第二天一早就将12万元打入了指定账号。上午10点左右,绑匪到了广东境内,下高速后如愿提到了12万元钱。

  中午12点左右,绑匪开车到广东省海丰县至吉隆镇324国道旁。几人将黄某扔到附近草丛里,还丢给她500块钱作回家路费。

  黄某使劲挣脱绳索,并大声呼救,终于有一辆面包车发现了她。在打电话向温州警方求助后,温州警方立即赶到广东将其解救回来。

  仍有一人在逃

  5月30日,警方在广东境内将绑匪陈某、王某、熊某3人抓获归案。目前,另一名绑匪“胖子”仍在逃。据交代,4人把黄某扔到荒野中后,就开车到了东莞,每人分了2.6万元。劫来的别克车则归了陈某,然后4人都回到了深圳。

  据了解,陈某、熊某均为湖北省武穴市人,王某系河南省开封市人。5月19日下午3时许,陈某把“胖子”的汽车开到事发地点,4人坐在车里等候猎物出现。

  恰好这时黄某开着别克车过来。“有高档轿车,穿得又好,应该很有钱。”黄某就这样成为了他们的目标。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王纯 诸声羽 时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