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商欲投资16亿在云南建国内最大恐龙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13 云网

  盗蛋龙、暴龙、三角龙、剑龙……侏罗纪时代的各类恐龙都将一一向人们展示。这个预计2008年开放的中国最大的恐龙主题公园,虽然是浙江老板投资,也是浙江大学教授设计,选址却在云南禄丰县,将成为昆大丽旅游线的一大亮点。

  昨天,浙江大学生态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所所长严力蛟博士率先向记者独家透露了该主题公园的蓝图。

  选址在最古老恐龙化石旁

  虽然这个即将诞生的侏罗纪世界公园,是由绍兴一家企业欲投资16亿的一个旅游项目,并由浙江大学的博士严力蛟主持规划,但却没有选址在浙江,而将着落于遥远的云南禄丰县。

  这多少让人有些遗憾。不过,严力蛟解释了选址的一个重要因素:云南禄丰县川街乡阿纳地区的恐龙化石,是世界已知最原始古老、种属最多、数量最多、埋藏最集中、保存最完整、研究价值最高的,形成于距今大约1.6亿年前。而且,在川街阿纳同一地点同时发现了早、中、晚侏罗纪时代的恐龙化石群,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

  所以今年3月,他欣然接下了这个规划设计项目。

  突遭恐龙“袭击”是好运降临

  绿树丛中,掩藏着一大窝恐龙蛋,有的正在孵化,有的已然从地面探出小脑袋。

  而一只盗蛋龙双手捧起一只大蛋正欲逃跑时,母龙出现,盗蛋龙慌得将蛋抛向对岸的同伙,没想到蛋却向溪中的游客飞来,一个、两个……越来越多,噼里啪啦地打在游客脸上、身上。

  当你在侏罗纪世界公园进行侏罗纪漂流时,你就有可能受到恐龙的“袭击”。这也是严力蛟的设计之一。

  “其实,这些所谓的恐龙蛋,是预先设计好的水蛋。在恐龙山,你要是受到‘蛋’的攻击,那就是好运来临。”严力蛟笑着说,这个恐龙主题公园内,科技含量较高,仿真恐龙采用多种声、光、电手段全面表现,同时给人以强烈的感官冲击,比如恐龙大道、剑龙穿越、暴龙猎食等。(方秀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