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洱》杂志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15 云南日报

  日前,云南第一本自己创办的普洱茶杂志《普洱》问世,它是一本关于普洱茶的高端杂志,它是第一本为一个茶叶的品种而设的行业性、专业性的杂志,同时也是“中国第一本普洱茶专业期刊。

  酝酿了半年面世的《普洱》创刊号精美而厚重,封面清雅含蓄,平和淡定。创刊号为读者奉上的是“普洱茶全球化的可能”,瑞典“哥德堡号”有关茶马古道和海上丝绸之路
的对接报道,国学大师文怀沙访谈,昆明人金飞豹兄弟登珠峰顶喝普洱等精彩的内容。将一份超脱派别之说和门户之争,以兼收并蓄的专业杂志的自然健康气质清新流露。

  据《普洱》杂志主编王洪波介绍,《普洱》是一本市场化的专业性杂志,也是唯一一本普洱茶界的权威读物。它以弘扬普洱茶文化,推动普洱茶产业发展,服务普洱茶人为主要目的。同时也是参与性广泛的杂志,普洱茶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普洱茶爱好者,包括国内、国际的人士都参与其中。它将由上而下地推广普洱茶,把握普洱茶既有的经典性,又兼顾普及性。它整理既有的普洱茶文化,又创造和引领一种普洱茶的生活方式,以人文地理的方式联结普洱茶的草根文化和时尚文化。同时,《普洱》以普洱茶产业为依托,服务于产业,它既是普洱茶的产业文化,又是普洱茶的文化产业。

  由思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普洱》杂志为双月刊,面向全国发行。

  李 遥(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