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外交礼品巡展下周开展 首站定址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7月13日消息(记者刘湛 实习生银雪) 昨日,国家友谊博物馆在重庆宣布:经国家文物局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领袖国务珍贵礼品巡展首站,7月20日至8月20日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行。

  国家友谊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国初,毛泽东主席曾规定:凡是国家领导人接受的外交礼品,价值在200元以上的都必须上交国家。这一规定一直延续至今。

  此次来渝展出的150件国务珍贵礼品,是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历代国家领导人在国际交往中接受的外国总统、国王、首相等政要和社会团体赠送的近2万件实物精品中挑选而来。

  为让市民充分解读领袖国务礼品,主办方专门收集了每个礼品的故事。这些故事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外交风范,巧妙驾驭国际风云的雄才大略,以及受到世界各国人民尊重和信任的史实。

  据悉,本次巡展将对离退休干部、老军人、市级劳模和70岁以上老人免费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