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20所中学违规补课遭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中小学校暑期刚刚开始,记者就不断收到家长及学生关于学校违规补课的投诉电话,反映我市部分学校不顾教育主管部门三令五申,仍我行我素违规进行补课,日前记者联系了有关主管部门,市教育局明确表示:若学校仍违规补课,可向教育稽查部门投诉。

  根据本报开通的读者热线反映的情况来看,近日共接到30余起关于暑期违规补课的
投诉,涉及到我市近20所中学,包括市六中、西安高级中学、西工大附中、高新一中、八十三中、西安一中、远东一中、远东二中、铁一中、行知中学、博雅学校,其中远东一中、远东二中被多位家长数次投诉。一位学生反映说:学校暑假一直在补课,上四天休一天,天气很热,只有部分教室有空调,对此校方解释说是电供不上,这位学生呼吁“我们能不能不补课?”王先生反映说,前几天天气很热,孩子所在学校部分学生都中暑了,希望能取消补课。

  记者与市教育局基教处取得联系,有关负责人重申:暑假期间,除新初三和新高三年级必要时可安排不超过两周时间补课外,学校不得随意统一组织其他年级学生进行补课,并强调说,补课期间学校一定要做好学生的防暑降温工作,根据气温情况适时调整在校学生的作息时间。若有学校仍违规补课,可向学校所在区县教育局稽查大队反映,也可向市教育局稽查队反映,电话:87210567。

  另据读者反映,学校补课大多要收数额不等的补课费,有的按天收,每天15元;有的收费在三四百元左右,而且不开任何票据。对此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明确指出,暑期补课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因为国家对收费项目有严格的审批制度,要收暑假补课费必须先报省财政厅立项,获得批准后,物价部门才能核定收费标准,所以目前学校不得收取补课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