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画乡更加靓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通讯员李君堂

  盛夏的画乡,县城的大街小巷,占道摊贩没有了,店外经营不见了,广告牌匾整齐了,市场管理规范了,街道卫生干净了……,整个县城就象待嫁的女郎,穿上新婚礼服让人耳目一新,靓丽端庄。

  专项整治“兵分八路”

  户县十分重视创卫工作,成立了“六小”行业、街道环境卫生、广告牌匾与临街建筑、社区环境与秩序、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临街违章乱搭建拆除和集贸市场等八个专项整治督查领导小组,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别担任专项整治组组长,从6月13日起,县领导亲自带队兵分八路在各自范围内进行整治。县委副书记王华旭带领60多人对县城沣京路东段小餐饮业进行了突击检查,规范整治。6月28日,副县长丁景玺带领由工商、市容、公安、卫生等部门组成的“六小”行业专项整治组对县城四条主要大街的“六小”行业进行了整治。县总工会主席王腾飞带领街道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组180多人,清理占道经营64个、出店经营200户、拆除乱建棚亭40余处、清理垃圾60多吨。其它各整治组都主动上街整治,使县城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

  环境设施“软硬兼施”

  “坚定信心拼命干,打赢创卫攻坚战”,这是户县创卫办机关内的一个大型宣传牌的内容,这条誓言,反映了画乡人创卫工作的信念。把创卫工作当做攻坚战来打,户县借创卫东风,从城市建设的软环境、硬设施入手,彻底改善城市面貌。坚持软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同时抓好硬件设施建设。县市容局短期内投入资金新修了四座环卫厕所已逐步投入使用。县建设局整修安装画展路、铁路十字、人民路广场等路灯300多盏,更新改造人行道地砖2500多平方米。县环保局为改造县城环保设施,对主要大街的环保设施进行了专项检查,按照标准严格要求,制定了改造、修缮计划。县工商局对全县24个集贸市场,落实责任单位,明确创卫时限,对市场的硬件设施提出明确要求和规范,已开始实施改造。

  创卫宣传“五花八门”

  户县发挥文化大县的优势,广泛宣传全民创卫,增强创卫意识,巧设载体,使创卫工作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县创卫办把创卫知识制作成流动展板在主要大街上摆放,利用农民画装点主要街道灯箱50多个,还把国家创卫标准,编写成歌谣向群众宣传。县教育局紧扣小手拉大手,创卫进厂矿主题活动,开展创卫进机关、进学校,进课堂、进社区、进集贸、进农村、进厂矿的“八进”活动,印制创卫公开信和创卫知识读本各1万多册,向广大群众宣传。地处县城的甘亭镇在县城古槐广场组织创卫纳凉晚会7场次。县水务局开展了“我为创卫添光彩”活动,同时征集创卫建议50多条。全县出动创卫宣传车120多台次,为群众宣传创卫的重大意义和创卫知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深入宣传活动,全县迅速掀起了创卫高潮。甘亭镇东街村村民王志顺老汉兴奋地说“过去出门脏、乱、差,现在环境美如画,开展创卫就是好,环境好了,知名度高了,连给娃问媳妇都创造了好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