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色产品叫好不叫座暑期传统游线人气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若中报道从这个双休日以来,每天清晨,锡城朝阳广场、太湖广场、锡师附小、复兴路等停车场,一辆辆旅游巴士满载着数千游客向不同旅游目的地驶去。据有关人士测算,无锡已掀起了首个暑期出游高潮。

  令旅行社意外的是,今年暑期旅游传统的海滨游线依然受追捧,而刻意设计的少数特色产品叫好不叫座。

  从无锡中旅、国旅、海外、康辉、阳光、春秋、假日等旅行社了解到,早在一个月前,各大旅行社就精心打造组合了一批暑期旅游产品,包括比较适应市民、学生外出度假的休闲旅游线路,传统的旅游线路依然火热俏销。

  由于受暑天高温的影响,“清凉游”报名呈火爆之势。各大旅行社推出的以海滨城市为休闲度假地的旅游线路,备受市民的追捧,如青岛、威海、蓬莱、大连、烟台双飞六日,厦门、鼓浪屿、武夷山单飞五日,以及浙江千岛湖、普陀山、宁波象山、五龙潭等在水字上做文章的旅游线路人气十足。传统的北京(加上承德或秦皇岛)、成都九寨沟、昆明、桂林等游线也是热度不减,报名者为数不少。

  令人意外的是,少数特色暑期旅游产品叫好不叫座。尚未进入暑期,无锡国旅针对中小学生设计组合推出“跟着课本游绍兴,做一回小小鲁迅”和“红小鬼锵锵闹长安,领袖素质铸造”夏令营文武结合之旅,对于长期在课堂里的学生来讲,提供了一个走出课堂、身临其境、感受所学知识的机会,推出后颇受市民的关注,到旅行社咨询的电话不少。但真正去报名的人却不多,“游绍兴”游客不多,“闹长安”闹不起来。一名张姓家长告诉记者,让孩子单独出去,家长不放心,怕孩子吃不了苦,怕孩子独立自主能力较差;而要家长同行,一般家长缺少相对的文学知识,对这些旅游目的地缺乏兴趣。一些旅行社还举办了“我是环保好少年”优秀少先队员主题夏令营,欲通过参观污水处理、自来水厂、桃花山垃圾处理站,让营员在观光实践中体会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培养营员保护自然的责任感。但经办人员告诉记者,类似的特色线路,响应者并不多,难以组团成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