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贷款炒房淡出市场个人房贷增速趋缓上半年房产开发贷款近乎停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吟子实习生周雯报道记者昨日从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获悉:上半年,全市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出现小幅平稳增长,居民个人购房意愿有所减弱,投机性炒房逐渐退出市场。

  6月末,全市商业性个人房贷余额为187.2亿元,比上月增4.2亿。受贷款利率上升和政策面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上半年个人购房贷款仅增15亿多,增速趋缓。无锡中行个人住
房贷款余额达48亿元,上半年新增住房贷款4个多亿,居于各银行榜首。上月房贷各银行均出现回暖,工、农、建3家银行新增房贷各6000万左右,中行新增1个多亿。建行人士介绍,去年下半年出台的房贷新政到今年才显现出来,房改房未受影响,5年以内的商品房二手交易明显受到影响,此类二手房贷款基本没有。

  据了解,自国家九部委调控政策出台后,至目前各家银行的细则迟迟未见出台。无锡各银行都严格按照九部委的规定执行,90平方米以上首付3成。对于第二套住房的界定,中行人士介绍,对借款人首先通过人行征信系统查询,确定没有在其他银行贷款购房的,视其为第一套住房,享受下限利率,如果以前买过房但未贷过款,银行也视其为第一套住房。中行人士表示,九部委调控政策出台后,贷款炒房开始淡出市场,目前,前来银行贷款的以第一套住房或以改善住房的居多,对银行来说反倒是好事,银行的信贷质量更高了。据了解,建行、中行等银行对商铺贷款仍严格执行首付4成和执行基准利率的规定。对于第二套住房,不少银行采取差异化服务,对优质客户执行首付3成和享受优惠利率。

  受宏观调控影响,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发生变化。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为374.95亿元,比1月末增加27.16亿元,增幅为7.8%,低于全省平均水平3.4个百分点。银行发放的房产开发贷款近乎停滞,6月末较上月仅增1个多亿,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呈下滑态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