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多位游客高海拔被困 北京西藏警方联手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21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牛爱民 周玥) 北京警方7月10日晚协助西藏警方,将被困在西藏纳木错湖的40余名游客成功解救。被困游客中有30余名为北京游客,其余10余名为四川、桂林游客。

  据记者了解,7月10日晚上6点22分,北京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值班员接到在西藏旅游的北京游客于某电话,称他们的旅游团在行至西藏纳木错湖到拉萨的途中,因大巴车发
生故障无法启动。由于处在海拔5000余米的高原地带,空气稀薄,游客们大都体力不支,很快就有10余名游客因严重缺氧而休克,情况非常危急。情急当中,请求北京警方给予紧急救助。

  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当即做出决定,在安慰报警人耐心等候、核实情况的同时,立即上报公安部。在公安部的协调下,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又将情况通报给西藏自治区公安厅。西藏公安厅将此情况通报拉萨市公安局,拉萨市公安局立即派民警与医疗部门一同火速赶往现场。

  当晚6点47分,当北京110民警再次与报警人于某联系时,于某称民警和医护人员及两辆救护车已到现场,又拦了一辆卡车将部分严重缺氧游客拉走,送往当地的当雄县人民医院救治;现场还有20余名游客被困,由于当地海拔较高,目前呼吸困难。110民警当即嘱咐报警人要稳定大家的情绪,保持通讯畅通,并尽量减少运动,在原地等候救援。

  当晚7点25分,110民警再次与报警人于某联系得知,现场所有被困游客已在民警和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全部被送到当雄县人民医院救治。40余名游客均已脱离危险。除2名游客尚在留院观察外,其余游客已经继续开始他们的旅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