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组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后不会出现冷清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中组部副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欧阳淞强调,随着中共中央一系列的要求的落实,社会上担心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之后冷冷清清的情况是不会出现的。

  7月13日上午10时,国新办就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经常性工作举行发布会。欧阳淞在会上介绍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点、成效、重要经验及下一步做好保持共
产党员先进性经常性工作的安排和措施等有关情况。

  欧阳淞说,中共中央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始之前,就已经考虑了这个问题。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搞好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长抓不懈的机制。胡锦涛在贵州等地考察工作的时候,特别强调建立新形势下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的要求,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的管理工作,在建立健全抓基层党建责任制这些方面都形成了一批务实管用的新制度,推动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建设。

  欧阳淞指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结束的时候,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的意见》等四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文件,对做好共产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其中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工作原则,规范了党员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和方法途径,强化了党员经常性教育的保障措施。这个文件还明确提出了,要加强党员队伍、阵地、教材建设,确保教育经费,建立健全党员教育联席会议制度,每五年由县以上的党委作出安排,集中开展党员党性分析评议活动。

  欧阳淞说,把经常性的教育和适当的集中教育结合起来,是中共加强自身建设的一条重要的经验,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的需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今后我们也还会选择适当的主题和方式,在党内开展必要的专题教育,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但是,这种活动一定会是适当的,所谓适当,我理解,一个是内容适当,二是间隔的时间也会适当。我相信,随着党中央这一系列的要求的落实,社会上担心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之后冷冷清清的情况是不会出现的。(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