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费乙肝疫苗竟收30~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51 江南都市报

  我省通报多个违规收费卫生机构

  本报讯江卫、记者徐明报道:我省不少卫生机构在乙肝疫苗的收费上违规操作,处理注射器材上,则更为混乱。昨日 ,省卫生厅通报我省多个违规收费和处理注射器材的卫生机构。

  为了控制乙肝疾病的传播,我省从2003年4月起实施GAVI(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无偿援助乙肝疫苗和注射器材 合作)项目。近日,卫生厅专家组对我省11个GAVI项目县进行了检查督导。

  在督导中,专家们发现大部分县继续收取国家计划免疫保偿费或服务费,收费30~60元不等,违背了乙肝疫苗的 免费接种的有关规定。莲花县接种卡介苗收取每人10元;兴国县社富乡用麻腮二联代替麻疹疫苗基础免疫,从而搭车收费。

  在督导中,专家们还发现了诸多问题:乙肝接种补助费未按要求下发,如兴国县2004年接种补助未按方案要求的 标准下发,随意性较大;莲花县升坊乡用乙肝接种补助费冲抵二类疫苗款。同时,第一类疫苗的接种未使用自毁型注射器和使 用后的注射器未按要求进行处理。如广昌县头陂乡存在注射器换针头的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