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组部:去年44738名中共党员受处理出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52 青年时报

   中新网7月13日电 2005年,全国受到组织处理出党的中共党员有44738名。

  7月13日上午10时,国新办就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经常性工作举行发布会。中组部副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欧阳淞在会上介绍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点、成效、重要经验及下一步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经常性工作的安排和措施等有关情况。

  欧阳淞介绍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坚持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不单独搞一个组织处理阶段,对那些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完全具备党员条件的党员,努力做好教育和帮助工作,促使他们尽快地转化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对屡教不改,不符合条件的党员,根据党章和有关规定,按照正常的程序也进行了处理。2005年,全国受到组织处理出党的党员有44738名。(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中央纪委和监察部正在对刘志华立案审查

  7月13日上午,中组部副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欧阳淞介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点、成效、重要经验及下一步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经常性工作的安排和措施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欧阳淞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北京市的副市长刘志华因为生活腐化堕落,被免去职务,北京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在6月11号审议认为,刘志华的错误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决定免去副市长的职务,鉴于刘志华的行为违反党纪、政纪,中央纪委和监察部正在对他立案审查。

  欧阳淞说,第一,腐败作为一种社会历史现象,古今中外都有,就是说不只中国有,现在的外国许多国家几乎都有。第二,尽管这样,中国共产党对于反腐败的问题还是高度重视的,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对于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查处一个,决不姑息迁就。第三,由于中央态度坚决,各级党组织工作有力,所以,反腐败工作这些年来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的党风、政风的情况总体上是好的。第四,随着反腐败工作的进一步深入,我相信反腐败的形势会更加好转,中国共产党的风气也会更加好转。历史将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中组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后不会出现冷清情况

  中组部:对腐败案决不姑息迁就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我国逾85%符合条件私营企业已建立基层党组织

  欧阳淞:先进性教育成效显著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欧阳淞:做好先进性教育整改 兑现承诺取信于民

  中共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测评满意达97%以上

  中央强调地方换届要扩大党内民主 具体有三环节

  中组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关键要完善制度机制

  欧阳淞:中央纪委和监察部正在对刘志华立案审查

  十六大以来中共年增新党员200余万

  中国逾85%符合条件的私营企业已建立基层党组织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5.6万个

  中组部:先进性教育期间解决大量群众实际困难

  中组部:先进性教育为地方换届提供良好思想基础


来源:中国网、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