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组部:先进性教育为地方换届提供良好思想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7月13日上午10时,国新办就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经常性工作举行发布会。中组部副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欧阳淞在会上介绍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点、成效、重要经验及下一步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经常性工作的安排和措施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18个月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四级地方党委换届有哪些积极的作用?
对此,欧阳淞回答称,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提出关键是要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着重在解决问题上下了功夫,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价值上百亿元,受到帮扶的群众达到几千万人,这些在会议资料中有具体的介绍。先进性教育活动,不仅仅解决了群众关注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在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这样一来,也就为我们即将开展和正在开展的四级换届工作提供了好的思想基础。

  欧阳淞同时指出,但是,群众所反映的突出的问题有的已经得到了较好的解决,有的还需要较长时间解决,有的一个单位较难解决,需要上下联动,有的情况比较复杂,需要综合治理,有的问题虽然已经解决,但是巩固成果的任务还很重。正因为这样,我们对整改提高的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解决的问题抓好整改提高,防止反弹,对没有解决的问题分析原因,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问题,要创造条件争取尽早解决,对一个单位难以解决的问题,上级单位要负起责任,积极协调有关部门通力解决,真正做到兑现承诺,取信于民。(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