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秒的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13 央视360度

  0.03秒的跨越(比赛的三个瞬间)

  电话采访刘翔

  12秒88,一个沉睡了13年的世界纪录,今天终于被我们中国人打破了,这不仅是刘翔的骄傲,是刘翔的教练老 师的骄傲,更是中国体育的骄傲,中国人的骄傲。由于刘翔在今天的夺冠之后,体力消耗很大,现在正在休息,所以我们也不 忍心打扰他,我们下面就来连线见证了今天这一辉煌时刻的刘翔的教练孙海平。

  连线:孙海平

  演播室访谈1——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主持人刘建宏和中央台记者冬日那

  演播室讨论:

  您认为刘翔今天的成功是意料当中还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我们说中国人做事都讲究个吉利,比如说,刘翔就认为,洛桑是他的"福地",2002年7月2日,瑞士洛桑国际 田联大奖赛,19岁的刘翔暂露锋芒,获得第二名,并以13秒12的成绩刷新了沉寂了24年之久的110米栏世界青年纪 录,同时打破亚洲纪录。此后只要来洛桑参赛,刘翔基本上都是夺冠而回。这是迷信吗?还是说有什么科学的依据?

  2005年8月12日以13秒08获得世锦赛银牌,当时有媒体分析说是因为刘翔从奥运会夺冠回来后就"陷"入 了无穷无尽的社会活动,影响了训练。而今年2月,一次意外的脚伤让刘翔休养了长达80天之久。这虽然是个坏事,但也让 刘翔借机躲掉了不必要的社会活动,专心训练,这是否也是刘翔取得好成绩的一个原因?

  国际媒体评论

  回到演播室,我们今天也请到了一位嘉宾,来和我们一起分享刘翔胜利的喜悦。

  讨论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国外的各大媒体对刘翔破世界纪录的相关评论。

  PPT:媒体评论

  法新社

  这位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在赛道上"狂飚",今天的主角无疑只是刘翔一人

  Eurosport(欧洲体育)

  刘翔成为了跨栏第一人,世界纪录12年零10个月之后终于被打破

  法国最权威的体育媒体《队报》

  刘翔破纪录后迅速更换了头条,原来法国队和齐达内的新闻退居次席。

  

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

  刘翔刷新了110米栏的世界纪录,阿诺德第一名的位置拱手让于来自中国的选手刘翔。

  西班牙阿斯报和马卡报

  刘翔的表现有些"不可思议"。他的12秒88的成绩不但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还成为了第一个跑进12秒90的 人,最终成为了田坛跨栏"第一人"。

  世界最著名的通讯社路透社、美联社等,都第一时间报道了刘翔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的惊喜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