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资3.51亿 南京跃居全国最大汽车轮胎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1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世界轮胎业巨头韩国锦湖轮胎在宁投资迈出了新步伐。昨天,南京锦湖轮胎公司三期工程签约落户高新区,将投资3.51亿美元,年产140万条高附加值的大卡车、巴士用全钢丝子午线轮胎。此举不但奠定了锦湖轮胎在中国的战略地位,同时也使南京一举成为全国最大汽车轮胎生产基地。市长蒋宏坤、副市长李琦参加了昨天的签字仪式。

  南京在全国轮胎业地位更加牢固

  锦湖轮胎步入南京已有10余年,此次投资是其在宁单笔最大的一次投资。此前,南京锦湖轮胎公司在南京投资兴建了一、二期项目。一期项目1996年11月竣工,拥有500万条轮胎的生产能力;二期项目以中高档子午线轮胎为主打产品,投产后新增生产能力500万条。一、二期项目总的生产能力在全国排名第一,眼下其轿车子午线轮胎的年生产能力已达到1300万条,占其国内产能的60%多。

  此次在高新区签约投资兴建三期工程,将主要生产大卡车、巴士用全钢丝子午线轮胎,预计2008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全部达产后的年工业产值约24亿元。此次投资使锦湖轮胎在南京完成了从轿车轮胎到卡车、巴士轮胎全线产品的布局。南京在全国轮胎业的龙头地位也将因此变得更加牢固。

  汽车产业链向上游延伸高

  新区工委书记戚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锦湖轮胎落户高新区,对高新区提升产业形象、壮大经济规模、增强核心竞争力意义重大。

  加速车辆制造产业发展是高新区“二次创业,打造一流园区”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随着南汽名爵汽车、城市轨道车辆等一批重点项目的落户,高新区车辆制造产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春天。锦湖轮胎的加入,将使高新区的汽车产业链向上游延伸。锦湖轮胎有关负责人说,三期工程的建设,不仅为锦湖轮胎带来良好的发展前景,也将为周边的轮胎经济带来勃勃生机。据悉,自锦湖轮胎落户南京以后,一些中大型配套企业已相继追随锦湖来到南京。如总投资1.5亿美元的韩国晓星集团新型复合金属线项目,该项目主要用于高档子午胎生产。韩国可隆集团投资6000万美元建设的月产3000吨特种帘子布项目,生产高档轿车轮胎帘子布。

  南京工厂担当中国市场开路先锋

  锦湖集团是世界著名跨国企业,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第一站就来到了南京,短短几年内就成为中国轮胎市场的最大供应商之一,并奠定了其在全球轮胎市场的战略地位,业已成为与拓普、米其林、固特异齐名的世界级轮胎制造企业。

  据介绍,锦湖轮胎目前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是16%,其目标是2008年在零售和OEM配套市场上要占据20%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第一轮胎企业。锦湖轮胎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锦湖轮胎在长春、天津、南京三地设立工厂,南京工厂一直发挥着开路先锋的作用,曾连续多年蝉联国内子午轮胎产量和销量第一名。南京工厂三期项目的投资,将为锦湖轮胎成为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和跻身世界5大轮胎制造厂商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