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妻承认收过SOGO礼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26 新闻晚报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台北“地检署”侦办SOGO礼券案,三天前在台大医院病房侦讯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吴淑珍坦承收过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送的金孙弥月礼10万元SOGO礼券,但不知道黄芳彦的礼券来自太平洋流通公司董事长李恒隆。

  据报道,吴淑珍9日以证人身份在台大医院接受讯问时“有问必答”,但仍有部分细节表示“忘记了”。

  检方侦讯的重点在于吴淑珍是否收受SOGO礼券以及是否介入SOGO经营权之争。吴淑珍坦承收过SOGO礼券,而且送她礼券的不止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一人,收礼的时机也不止外孙的满月;但吴称这些礼券都是来自朋友的馈赠,没有SOGO经营团队的相关人士。在讯问过程,她还反问检察官,人家送礼给你,怎么好意思问礼物怎么来。

  至于SOGO经营权移转的问题,吴淑珍不否认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曾到“官邸”

  向她简报,但是,她感觉SOGO是民间企业,由谁经营应该是股东间的事,不是她能决定,所以对于徐旭东的行为,只当是礼貌性的拜访。

  吴淑珍辩称,她没有介入SOGO经营权,未从中获得礼券,也不认识李恒隆,更没收过徐旭东、太平洋建设公司章家和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陈哲男夫妇送的礼券,“一张都没有!”“没拿就是没拿!”

  国民党“立委”邱毅昨日上午表示,陈水扁过去已经三次承诺,只要自己家收受过SOGO礼券,就会辞职下台。邱毅呼吁陈水扁“君无戏言”,不要再玩“间接”和“直接”的文字游戏,拿了就该为自己所说过的话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