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崇圣礼佛观光团参加崇圣寺开光大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3: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梁弢):云南大理崇圣寺开光大典12日举行。由香港《文汇报》组织的香港崇圣礼佛观光团参加了此次大典,共同庆祝“佛都”重现辉煌。

  据介绍,观光团的团员大多是《文汇报》的读者。他们表示,能够欣赏到此次盛大庆典,感到十分幸运。读者蓝志强更赞叹“与佛有缘”,能到大理一游感到十分荣幸。12日下午,观光团还乘坐缆车前往著名的苍山,观赏连绵不绝的山峦,欣赏大自然的美景。

  12日下午,大理州宣传部长黄永华等会见香港崇圣礼佛观光团时表示,大理旅游开发欢迎港资参与。他介绍说,目前,苍山正在实施保护性开发工程,由大理旅游集团投资亿元的苍山索道二期已经开始,来大理旅游的游客今后可以登临海拔3900米的苍山之巅纵览风花雪月魅力。

  黄永华还介绍说,大理有“妙香佛国”之称,是中国首批魅力城市,去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6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0亿元人民币,其中海外游客17.5万人次,50%来自港澳台,因而大理非常重视与香港的合作与发展。大理州旅游局副局长何应忠也介绍,香港崇圣礼佛观光团是崇圣寺开光迎来的首个香港观光团,希望通过代表团的介绍与口碑,吸引更多的港客到大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