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2006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3:24 首都之窗

  本市2006年高招提前批次院校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本科一批院校录取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7月12日,23位市政协委员对本市高招录取现场进行了实地视察。

  2006年本市高招全部实现了网上远程录取。高招工作严格贯彻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市教委、考试院专门成立招生录取、纪检督察、秘书宣传小组,规范各职能部门工作。目前,本科一批院校第二志愿录取工作进展顺利,志愿分布均衡,未出现断档情况,总体生
源好于往年。

  考试院负责人表示,禁止各高校擅自降低录取标准,也不得进行计划外招生。要打击违规招生中介,严格防范、严厉禁止违规录取。市监察局和市教委监察处有关人员将全程监察2006年高招录取过程,对每位退档考生材料进行严格检查审核。

  委员们肯定了高招工作的规范机制及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认为政府在高招录取中实施“阳光工程”进展显著。在听取了考试院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市政协教卫文体委员会主任杜金香表示,高招录取工作全社会十分关注。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一系列的规章制度相继出台,有关部门认真做好高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高招录取工作各个环节措施到位,工作越做越细,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

  在充分肯定高招工作的同时,朴英、王德煌等委员就创造良好的高考舆论环境、进一步完善高招工作体制等方面提出建议。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在讲话中感谢政协委员对北京教育、对高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要结合北京市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认真研讨委员们的建议,积极推进高招“阳光工程”,坚持以人为本,对考生负责,对社会负责,使高招工作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刘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