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月13日午间要闻(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3:38 新华网

  

  

7月13日午间要闻(国内)

  中组部副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欧阳淞。袁喆摄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淞13日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5年,全国受到组织处理出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有44738名,各级党组织严格贯彻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

  

  

7月13日午间要闻(国内)

  孙永福在青藏铁路昆仑山隧道检查工作。原瑞伦摄

  “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时候,很多在拉萨会场通过电视收看的同志流下了激动和自豪的泪水。”刚刚从拉萨回到北京的青藏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铁道部副部长孙永福回忆起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通车时的场景时,非常动情,“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学习和弘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这是对青藏铁路全体建设者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

  “在世界屋脊上修筑这样一条高质量的铁路,是铁路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壮举。”孙永福说,“青藏铁路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梦想,之所以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关键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了三大创新。”

  

  

7月13日午间要闻(国内)

  华益慰患病后,社会各界纷纷以不同方式表达对这位好军医的慰问(2006年7月12日摄)。新华社发(舒高利摄)

  如果说医生是病人心中的希望,他便是为这希望炽热而灿烂地燃烧了一生的人

  52年前,21岁的华益慰在一封家信中兴奋地向父母报告:“我已经被批准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了!”新中国成立后协和医学院第一批8年制的医学学生,奉命“集体入伍”,他成为穿军装的“白衣战士”。

  作为一名外科医生,在半个世纪的军医生涯中,他以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享誉军内外。

  

  

7月13日午间要闻(国内)

  7月12日,驻港部队的直升机正在进行抢救“危急海难人员”的演练。 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与香港特区政府海事处联同飞行服务队、水警和消防处,12日在香港将军澳水域进行了首次海难搜救演练。

  这项名为“2006年海上搜救演习”是根据国际海事组织的指引进行,目的是测试客轮遇到紧急事故时与海事处海上救援协调中心的警报及通讯效率、客轮的紧急应变程序和安全措施、海上救援协调中心的搜索及救援应变计划,以及各有关部门的反应和通讯系统等。

  

  

7月13日午间要闻(国内)

  (资料图片)

  7月7日上午,广东迎宾馆客房里,中科院院士陆大道在电脑屏幕上向记者展示他亲自拍摄的上百张图片,一脸的焦虑。

  这些照片,是陆大道近年来奔走于全国众多省市,目睹了一系列他所说的豪华、奢侈的大规划、大广场、大绿地、大立交之后的记录。

  作为著名的经济地理学家和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陆在中国区域规划和城市发展领域拥有相当权威的地位。他不仅是国家“十一五”规划专家组成员,并且一举担任了国家发改委“京津翼都市圈区域规划”、“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和国务院东北办“东北振兴规划”等三个国家重要区域规划的专家组组长。

  近年来,陆大道院士曾多次给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建设部部长汪光焘等写信,直陈中国城市化发展与规划建设中出现的盲目追求大规模、高标准以及严重浪费土地等令人不安的一些趋向。并断言“我国已经出现了城市化的‘大跃进’。这是一股在全国范围内从上到下的大规模的‘造城运动’。城市化脱离了循序渐进的原则,超出了正常的城市化发展轨道”。在去年国务院组织的一次小型专家咨询会上,他亦曾向国务院领导面陈上述问题。

  

7月13日午间要闻(国内)

  争论已久的“90平方米”政策终于尘埃落定!前日,建设部正式对外公布了《关于落实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要求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据该《意见》规定,90平方米套型建筑面积明确为单套住房的建筑面积,而70%比例将针对各城市年度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总面积。

  消息一传出,广州不少发展商终于松了口气。业内人士分析,该政策向市场发出了一个重要信息:房地产仍然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政府不会让房价出现暴跌。

  

  

7月13日午间要闻(国内)

  专家表示,如果我国把秸秆、下脚料等都利用起来,大概相当于我国一年的石油用量

  在安徽省固镇县境内一个不起眼的厂区内,静静地躺着一条完成中试的秸秆生产燃料乙醇生产线,那里严格谢绝外人进入。

  安徽省委领导前往视察时,跟随前往采访的记者被严格要求不得拍照。

  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丰原集团总工程师薛培俭说:“用秸秆生产燃料乙醇,最大的技术难点就在发酵环节,而其中无炭糖的发酵,又是难点中的难点,需要用特制的酶制剂去化解。而国产酶制剂的问世有望成为秸秆“变油”产业高速发展的导火索。从技术层面看,产业化在中国变为现实可能为期不远了。这条小试已经通过国家验收的生产线,技术水平在全球数一数二。由于秸秆的价格只有玉米的几分之一,生产成本将大为降低。可以说,它将用最经济的原料生产出中国最需要的‘新汽油’。”

  

  

7月13日午间要闻(国内)

  据台湾媒体报道,跨世代、派系的绿营学界战友吴乃德、张富忠与范云等人近日研拟声明,决定站出来为历史负责,呼吁陈水扁慎重考虑辞职下台。

  据报道,这份声明名为“民主政治和台湾认同的道德危机——我们对‘总统’、执政党和台湾‘公民’的呼吁”,是台“中研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吴乃德发起,参与的学者包括台清大教授李丁赞、吴介民、妇女新知董事长黄长玲等多位学者教授。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