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1—6月我市国税各项收入达1591.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3:44 首都之窗

  市国税局7月12日公布本市2006年1—6月国税收入情况。2006年1—6月本市国税共组织各项收入1591.4亿元,同比增加540.6亿元,增长51.4%,收入规模、增量、增幅均居全国第一。

  截止目前,本市国税组织的各项收入已经完成国税总局下达年度计划的70.6%。

  从各税规模看,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均占总收入的35.1%,其次是外商投资和外国企业所得税占总税收的26.7%。

  从产业结构看,第三产业对税收的贡献率进一步提高,统计显示,2006年1—6月第三产业税收完成1189.3亿元,同比增加488.2亿元,对税收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1%。

  而从行业结构看,2006年1—6月金融业税收完成640.3亿元,同比增长111.6%,收入规模、增量、增幅均为各行业之首。有关人士分析认为,金融保险业税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商业银行进行股份制改革、重组,资产质量和财务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企业利润增长较快。

  此外,2006年1—6月北京国税纳税规模在百亿元以上的行业还包括批发零售业、制造业和采矿业;而房地产业、信息传输业、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的税收增幅均超过了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