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型公交要进回龙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在打击非法运营车辆的同时,本市正在酝酿调整公交线路,在回龙观、天通苑等大型居住区,增设配置中小型车辆的公交线路,以适应小区内道路较为狭窄的实际情况,满足小区内居民的出行。

  "黑车没了,我们的出行也不方便。"家住天通苑小区的朱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朱女士有着相同想法的市民有不少,家住回龙观小区的王先生说,有需求
才有市场,正是由于正规公交线路还不是太方便,才给黑车留下了市场空间。

  市交通委有关人士表示,考虑到市民的出行需求,本市正在抓紧研究下一步调整公交线网的方案。具体调整内容涉及3个方面:增开中小型车辆的公交线路;开辟一批月票有效线路;在交通影响评价大型居住区规划中增加公交基础设施的评价内容。其中,开辟中小型公交线路是重点。

  据悉,本市打算在明年年底前告别小公共。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眼下的小公共和酝酿在小区内推出的中小型车辆公交线路有着明显区别。过去的小公共多数都是私人承包,存在经营散乱差,尤其是安全得不到保障,取缔也是必然的。而眼下正酝酿的在大型居住区内配置的中小型公交线路,将纳入全市大公交范畴,实行统一管理,车辆有单通道车,也有和现在小公共尺寸差不多的车辆。至于是否会采取月票有效的形式,这位负责人表示,方案正在酝酿当中,不排除使用月票的可能。总之,方案的根本初衷就是为小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让黑车没有生存空间。

  在增开中小型车辆的公交线路的同时,本市还打算在立水桥、霍营、五棵松等城乡结合部地区,开辟一批月票有效公交线路,满足广大乘客的出行需求。同时,通过早晚高峰开行区间车、缩短发车时间间隔的做法,合理调整配置运力,实现"平峰有人坐,高峰有车坐",减少空驶率,降低运营成本。J1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