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型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将有法可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12日记者从“专家学者关注办公场所室内空气污染恳谈会”上获悉,目前,我国1987年实施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修订工作已经完成,除了宾馆、影剧院、酒吧等7类28种公共场所外,公共场所包含范围将被扩大,写字楼、证券交易所等新型公共场所将被囊括进公共场所范畴。新型公共场所的各项卫生指标也将有法可依。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的戴自祝教授告诉记者,自1987年4月1日国务院发布《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以来,距今已经有20年,在这20年里,各种新型公共场所层出不穷,如健身房、写字楼、证券交易所等。这些新增公共场所该依据怎样的卫生指标,依据何种标准?这些人们关注的新话题将在新修订的《条例》中有所体现。

  以目前上班族广泛关注的写字楼里的空气污染问题为例,现在为了改善办公环境,扩大经营场所,一栋栋新建写字楼、办公楼拔地而起,办公环境的装修水平比前几年有了大幅度的增长。但随之而来的办公室里的空气污染开始让很多白领们忐忑不安。而写字楼里的空气该遵循何种标准,却始终没一个明确适用的标准。在最新完成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修订工作中,像几个公司共同使用一栋大楼的这种写字楼,就将被囊括进公共场所的范畴之中,写字楼里的空气卫生指标也将会作为评价办公环境空气的一个标准。

  新型公共场所空气污染已经成了人们关注的话题,记者从中关村不动产商会了解到,针对园区内写字楼密集的情况,他们已经率先推出了“中关村绿色写字楼评定标准”的征求意见稿。记者在此意见稿中看到了写字楼里的室内环境质量的条款,里面写入了如室内游离甲醛、苯、氨等空气污染浓度要符合国家标准;设置室内空气质量监控系统,保证健康舒适的室内环境等。(北京青年报 记者 王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