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巾帼风采 七岁女孩耳顺老者引来掌声阵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下午下水渡江的人中,女性的人数也不少,大约占到了五分之一。她们五颜六色、款式多样的泳衣和婀娜的身姿,让活动现场增色不少,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当冬泳队的队伍来到集结现场的时候,引来了一片惊叹声。队伍中的一位年约30岁的妇女,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她上身着红色的泳衣,下身穿白色健美裤,身材非常好。“我每天都坚持游泳,这是健身的秘方。能来参加游珠江,我感到非常
幸运。”面对着众多羡慕的目光,她微笑着说。据队友们介绍,她曾经两次横渡长江。

  游泳方队中年龄最小的女孩只有7岁,来自天河区的小莉就是其中一个。小莉说,为了这次游珠江,她已经锻炼了两个多月。父母对她参加这个活动非常支持。昨天,快要下水的时候,她的爸爸妈妈就从她的身边跑开,到了对岸去接她。面对江面,小莉稍微有些害怕,“我们不会被鱼吃掉吧?”她问领队。“当然不会,这里面都是小鱼,它们只能吃虾米”。

  今年65岁的吕婆婆,因为“泳技高超”,才突破“60岁以下”的报名限制,被组委会破格批准参加了本次活动。吕婆婆说,她从小就在珠江边长大,在珠江里游泳嬉戏是她儿时最美好的记忆。但是,随着珠江被污染,她的游泳活动一断就是50多年。吕婆婆说,她一直有一个夙愿,就是能在有生之年再游一次珠江。

  唯一的全女性方队出现在荔湾区,共计45人,被大家戏称为“女子军团”。队伍下水后,颜色各异的泳衣泳帽让江面上一片五彩斑斓。手臂挥舞之间、水花溅起之处,引来无数的目光和掌声。该“军团”上岸的时候,掌声更是响成一片,让刚刚上岸和还未上岸的男子们“嫉妒”不已。·鲁钇山·

  

巾帼风采 七岁女孩耳顺老者引来掌声阵阵

  上图:老“姐妹”游完全程张建开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