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中:惬意击水享受珠江 岸边:随手一丢垃圾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不少围观群众乱丢垃圾给横渡珠江“抹黑”

  本报讯记者陈辉、实习生臧斌报道:江中,数千健儿搏击长浪;岸边,千百市民翘首观望;地上,垃圾果皮铺满河岸。昨日,记者在横渡珠江现场看到,来看热闹的市民众多,他们在带来了人气的同时,也带来了满地的垃圾。

  横渡活动于昨日下午两时正式开始,不到一时就有大批市民来到星海音乐厅旁的上岸点看热闹。烈日炎炎,市民们手里水瓶的“水位”直线下降。喝完水后,一位学生模样的小伙子居然将手中的空矿泉水瓶奋力掷入江中!有市民上前质疑他的行为时,这位小伙子居然称:“这有什么了不起的,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扔。”

  随着活动渐入高潮,地上的废纸、杂物也渐渐增多,环卫工人不得不一遍又一遍地来回打扫。一位环卫工人介绍,组委会已经特地增派了几名工人到现场支援清理工作。但这么长的一段河岸,仅靠八位环卫工人的努力是无论如何也忙不过来的!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提到的尴尬一幕。

  给横渡珠江抹黑的不只是观众,甚至还包括在现场执勤的保安人员!在星海音乐厅旁的一丛灌木上,几个被保安随手扔掉的空矿泉水瓶刺人眼球,一个装矿泉水的白纸箱则被遗弃在不远处的草坪上。从它身边经过的观众、保安不下数十人,却没有一个肯停下脚步,把它捡起。

  一位市民表示:“筹划这次横渡珠江的活动,就是为了表明政府加大力度整治污染问题的决心。可一边是政府在表决心,另一边市民们却在肆无忌惮地破坏环境,这太可悲了!保护环境决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我们每一个广州人都应该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

  

江中:惬意击水享受珠江 岸边:随手一丢垃圾入水

  上图:垃圾清理船在江面穿梭打捞垃圾本报记者郑迅实习生赵炎雄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