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批近30个小区开始数字电视整转 名单昨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倍受市民关注的南京第二批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小区名单,昨天正式公布。南京数字电视整体转换领导小组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各小区整体转换范围、时间、具体受理地点等,均以《小区公告》和发到居民家中的《告用户书》为准,具体整转小区和整转时间有可能会临时调整,市民可留意关注本报相关跟踪报道。

  近30个小区整转明天启动

  被列入第二批整体转换的小区共有近30个。7月14日—15日整体转换的小区为瑞金北村、八宝前街、尚书巷、尚书村、大光路。16日—17日为蓝旗街、光华东街、光华园、大光路、和会街及周边。18日—19日为三牌楼大街及周边、新门口及周边、鼓楼钟阜路、下关安乐村。20日—21日为西瓜圃桥、三牌楼大街部分及周边、交通一村、颂德里、天和园及周边、沿河二村、沿河三村、车站南村。22日为虹苑新寓一村、虹苑新寓二村、虹苑新寓三村、虹苑新寓四村、虹苑新寓五村、江南名府。

  以上小区居民可在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作小组进入小区现场办公的两天时间内,携带有线电视用户证、有效身份证件等,现场免费领取机顶盒一台,由南京广电网络技术人员上门安装。

  30套模拟电视节目保留到明年底

  南京广电网络公司老总薛留忠昨天透露,南京将延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过渡期,过渡期从现在起到2007年底,在此期间内,南京仍将保留30套模拟电视节目,而其他城市数字电视整体转换过渡期内一般是直接关闭模拟电视节目,最多只保留4—6套模拟节目。

  南京广电网络有关人士昨天还透露,按计划今年我市要完成30万用户的数字电视整体转换,这30万用户今年不再增加数字电视收视维护费。如果有用户没有及时领取机顶盒,或家中第二台以上电视机没有购买机顶盒,也能在过渡期内收看30套模拟电视节目。

  第二台机顶盒不收收视维护费

  昨天薛留忠说,如用户家中需购买第二台及第二台以上机顶盒时,将不再收取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而其他城市基本上对第二台及第二台以上机顶盒都适当收取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

  据悉,南京此前对市民家中的第二台电视机也一直没有收取有线电视维护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