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慈善一元捐”募捐箱进驻东莞厚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擦了鞋子做了好事志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本报东莞讯记者黄玲、通讯员陈之武摄影报道:“既擦了鞋,又做了好事,这钱花的真是值。前天,刚刚擦完鞋子向大堂内的募捐箱放了10元钱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据东莞厚街首批募捐箱放置处五家大酒店的工作人员讲,虽然才五天,但已经看到有很多人捐款。

  擦鞋免费捐钱自愿

  前天,记者刚走进某酒店大堂,就看到有三名中年妇女把手中的5元或者10元钱投进“慈善一元捐”募捐箱中。记者得知,她们是从香港过来游玩的,顺便过来考察一下投资环境。她们还说,举行这种形式的慈善活动很好,虽然她们都没有擦鞋,但是都愿意捐钱。

  过了一会,一位男士走到了自动擦鞋机旁,擦过鞋子后,把钱投入了募捐箱。“这样做很值得”,他说,外面擦鞋子也要出一元钱,投到箱子里还能帮助别人。

  据悉,这个活动是东莞市慈善会和一家广告公司联合策划的,机子由广告公司提供,善款由慈善会管理。此外,自动擦鞋机擦鞋是免费的,捐任何一分钱都是捐者自愿的。

  首批五个放在酒店

  据了解,本次在厚街镇放置的自动擦鞋募捐箱共有五个,分别放置在嘉华大酒店、富盈酒店、海悦酒店、文华酒店和江龙大酒店的大厅或者主要过道上。厚街事务办的工作人员说,放在酒店主要是从捐款箱的安全方面来考虑的,由酒店免费提供场地和电,同时顺便看管一下。

  放有捐款箱的酒店负责人表示,他们很欢迎政府把捐款箱放在酒店里面,并将全力支持这个活动。某酒店的策划副理告诉记者,酒店已经和政府签定了协议,切实保证电的供应和物品安全。

  善款管理张贴公示

  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五个捐款箱都贴了封条,半年开一次。他还说,为做好善款的管理工作,增加透明度,提高放置单位、社会各界的信任度,使善款真正用到实处,厚街镇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善款开箱、登记、上缴、公布制度。募捐箱钥匙由该镇社会事务办统一管理,开箱时镇社会事务办联合市慈善会、承办部门、放置单位、银行有关人员进行慈善收集,五方同时在场清点,并在《厚街镇“慈善一元捐”活动筹集善款》登记。善款收集后即日通过当地银行存入市慈善会账户,市慈善会开具收据予放置单位张贴公示。

  据悉,所募捐善款主要是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目前先放置五个多功能募捐箱,今后视社会需求再增加数量。

  能为弱势群体尽点力,很开心

  

“慈善一元捐”募捐箱进驻东莞厚街

  鞋子干净,好事做了,心情也好了

  

“慈善一元捐”募捐箱进驻东莞厚街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