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字认证感受安全 “网银无忧天下行”论坛来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继北京、武汉、济南站后,7月13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发起,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上海银行等十多家银行联合举行的“放心安全用网银联合宣传年”大型公益性宣传活动之“网银无忧天下行”主题论坛登陆南京。

  论坛活动结合网银发展技术和知识,集中探讨了网银在日常生活中的具体应用,展现了网银的高速发展现状。与会各方着重介绍了安全用网银的技术手段,探讨了第三方认证机构在保障银行与客户在网银业务安全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指出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的数字证书对有效规避风险和保障安全所起到的突出作用。

  据记者了解,目前限制大众广泛接受网银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对于安全措施的认知程度比较低。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统计显示,到2005年网民就已经超过1亿人,庞大的客户群体对网上金融服务需求日益强烈,应运而生的网上银行开始步入寻常百姓家。然而,仍有不少人担心,网上银行运行能得到安全保障吗?

  对此,CFCA曹小青副总经理表示,规范、正确的使用网银,就可以保证其安全性,迄今为止,尚未发现一例数字证书机制被攻破。CFCA作为独立于银行的第三方,通过发放并管理数字证书为网银用户提供信息安全服务。在网上银行交易中,如果CFCA的数字证书安全机制被攻破,CFCA将承担赔偿用户损失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