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酒“有效期”? 原是场误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55 海峡都市报

  N戴厦铃 田米文/图

  本报讯 买食品,大家都懂得看生产日期、有效期。可是有样东西,我们却希望它越“老”越好,那就是白酒。近日,湖北来的徐先生从洛江一超市买了一瓶古井贡酒,却发现它明明白白地标有有效期。这事让这位喝了10几年白酒的人有点纳闷,这酒不会是假的吧?

  徐先生又从洛江农贸市场买了一瓶古井贡酒,同样的牌子,这瓶却没“有效期”,这让徐先生更加怀疑先前买的是假酒。于是,徐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求助。

  经过仔细比对,记者发现,原先买的那瓶包装上标有“生产日期04、01、02,有效期01、04、09至06、04、08”字样。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到了安徽古井集团售后服务部电话,杨先生告诉记者,白酒从来都是没有“有效期”的,放越久越好。事后,洛江区工商管理局现场鉴别后认为,标有“有效期”的白酒并非是假酒,也并非是酒的有效期,而是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这批白酒是在2004年1月2日生产的,完全符合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因为生产的不同批次,两瓶包装存在差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