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榜样为指针以高尚为实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59 深圳晚报

  昨天的人民大会堂,丛飞的故事回旋激荡,丛飞的精神震撼人心。一个青年的楷模,一个道德的丰碑,在为我们的精神世界标高,在为我们的荣辱观示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说,丛飞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很好地回答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一个普通公民应该如何发扬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一个当代青年应该如何弘扬时代精神。

  丛飞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实践者、传播者,用他道德的自觉、行动的自觉向我们展现一个高尚的灵魂可以达到的高度。榜样的力量鼓舞人激励人,更为关键的是榜样是学习的范本。丛飞故事的精神实质,是为了丛飞不单飞,是为了在这个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丛飞。

  我们倡导“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风尚,而风尚不是几个名词的组合,风尚是由一个一个像丛飞故事一样的生活细节组成,是扶危济困、关爱他人;是嘘寒问暖、助人为乐——是体现一个现代公民社会责任感的具体行动,是体现一个文明公民精神诉求的真诚实践。丛飞,是我们行动的领航者,作为一个平民楷模,他用自己的实践告诉我们,只要我们愿意去做,愿意坚持下去,愿意将“爱”的行动也化为日常生活,只要我们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我们也可以向丛飞看齐,我们也可以成为像丛飞一样的人。

  心存爱心,坚持善行,以榜样为指针,以高尚为实践,我们这个走入市场经济的时代里就会充满爱的故事,充满感动的行为。因为我们每个人心中有阳光,就不会有阳光照不到的角落,就永远有温暖。

  信念的力量是因为坚定,境界的动人是因为到达,让我们像丛飞一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