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众泪水不断掌声此起彼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59 深圳晚报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时间里

  观众泪水不断掌声此起彼伏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徐华马培贵陆云红李萍陈富摄影报道抑制不住的热泪,经久不息的掌声,使800名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及首都各界群众代表几度心潮澎湃。昨天上午,北京人民
大会堂三楼小礼堂被装点得热烈而凝重,丛飞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报告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并讲话。

  报告团成员邢丹在会见中表示:“作为丛飞的妻子,我对中央、广东省及深圳市各级领导对病中丛飞及我们家人的关心和照顾表示衷心的感谢。丛飞虽然走了,但每当我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像他那样奉献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时,我就觉得他还活着,他没有走。”邢丹告诉中央领导同志,虽然她和丛飞的女儿只有8个月,但她会尽力将这个孩子抚养好、教育好,让她长大后继承父亲的遗志,也成为丛飞那样的好人。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丹和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胡中梅,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戴北方,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等领导参加了会见并在听众席上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由欧阳坚主持。胡振民在报告会上讲话。他说:丛飞是文艺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的楷模。向丛飞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自觉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牢固树立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始终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事业融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

  中国文联领导覃志刚、胡珍、仲呈祥、冯远、廖奔等也倾听了丛飞先进事迹报告团的精彩报告。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段亚兵,丛飞妻子邢丹,丛飞多年资助的残疾人胡诗词,丛飞多年资助的贫困山区学生晏语轻轻四位报告团成员所作的报告感人肺腑。一个半小时的报告时间里,观众泪水不断,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感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