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海大道南山大道两侧门牌更换9月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59 深圳晚报

  南海大道南山大道两侧门牌更换9月完成

  遵循东西走向、南北走向“左单右双”规律,每个住宅小区共用一个门牌号

  本报记者马琳洁通讯员殷红光报道近日,一块印有“南海大道2616、邮政编码518054”字样的蓝色门牌被钉在南山区粤海大厦外墙上,旧门牌“南油路1112”同时被摘下,这
标志着全市新门牌安装工作率先在南山区推广。据悉,有关部门将争取在今年底使新牌钉挂率达95%,明年下半年力争达100%,南山区也将在今年9月首先完成南海大道、南山大道两条主干道旁的门牌更换工作。但记者了解到,南山区门牌更换进展并非一帆风顺。

  门牌缺漏带来诸多不便

  记者了解到,此次更换缘于深圳门牌存在混乱、缺漏的现状。市民李先生去年到南山办事,找内环路39号一家制衣公司,但他在地图上查不到内环路。多方打听,李先生才知道东滨路以前就叫内环路。他在南山村旁的南新路与东滨路交叉口发现几家门店的门牌是“内环路”。他沿着马路一直向前走,最后在1公里以外的向南路口才找到目的地,差点耽误了和客户签约。

  新门牌有规律可循

  记者获悉,新式门牌分两种:蓝底白字的门牌是永久性门牌,绿底白字的门牌是临时性门牌。

  据介绍,门牌号安装遵循东西走向、南北走向“左单右双”规律。每个住宅小区共用一个门牌号,小区内楼房则由物业部门自行编号。新牌除标明路名、号码外,还标有邮政编码;新牌表面有夜间反光涂料,具备反光功能。有关部门还吸取以往教训,对预留建设空地预留门牌号码。今后门牌管理将采取实时推进的方式,避免出现管理真空。

  门牌更换钱难收

  记者日前随南山派出所民警挨家挨户收取门牌更换费,发现很多企业、商铺甚至私人并不合作。

  南海大道新能源大厦几家商铺营业员都称自己做不了主。民警设法联系老板后,老板称要找业主出这笔费用。

  据民警反映,他们经常跑四五次还收不到相关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