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今迎来暑期客流高峰 车站内外现冰火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7:1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天是南京出梅后的第一个高温天,据气象部门预报,最高温度可能超过35℃,记者今天上午探访了南京火车站和各大长途汽车站发现,暑期避暑游迎来高峰,车站在迎送客流的同时也做好了防暑降温的准备。

  火车站:24小时“监控”空调

  上午9:00,记者在南京火车站看到,候车和出站的旅客都非常多,在火车站出口和地铁站交界处,一眼望去全是旅游社的地接导游旗和学生夏令营旗,记者数了一下,有近30面旗子。据了解,近几天,南京火车站和南京西站每天客流量达6万人次,学生客流明显减少,大多数旅客都是出来旅游的,并且以团队为主。记者注意到,车站售票和候车大厅都开着空调,并24小时有人值守,定期检查空调运行情况。售票候车厅以及客运值班室都准备了防暑降温的药品。

  中央门汽车站:空调温度设定为24℃

  上午9:30,在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旅客中减少了学生的身影,但售票处仍然排着长长的队伍,大多数是前往旅游城市和避暑景点的旅客。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学生放假返乡潮已过,但公路客流不降反升,迎来了夏季旅游出行高峰,今天,车站将发送旅客2.2万人次,预计比前一天增加2000人,旅客以外出旅游为主,青岛、日照、连云港、黄山、赣榆、广州等城市的班车都很火爆。因为是夏季,旅客的出行时间大多集中在上午9点前和下午4点后,这两个时段的班车占70%以上,另外,车站的超长线路夜班车也非常受欢迎。为了迎接暑期客流高峰,车站调整了前往旅游城市的班车时间,增加了南京到珠海的长途大巴。车站24小时开放售票厅和候车厅的空调,并将空调温度设定为24℃,车站还要求所有车辆都打开空调,车站还开出流动服务车,备有开水、饮用水杯、晕车药、风油精等防暑用品。车站同时提醒,暑期出游的老人和孩子一定要有人陪同。

  长途东站:医生随时待命

  上午,记者来到南京长途汽车东站,发现站前广场没有树木和其它遮阳设施,温度很高,2路、10路公交车也都在广场内,高温之下乘客只好打着遮阳伞,搬运工也有头顶毛巾匆匆而过。售票大厅虽比室外凉快一些,但没有中央空调,大厅大门敞开,不时有一股股热浪涌进去,仅有的几台柜机也无法抵挡高温的侵袭。随后,记者来到候车厅,发现空调很足,为等候中的乘客营造一个良好的候车环境。据相关人员介绍,车站在高温来临前就已经对空调进行了再次检修,并配备了人丹、风油精、十滴水等防暑药品,有需要的乘客可以免费索取。车站还特别配备了流动服务车,为乘客免费提供凉白开。除此之外,还有两位医生在车站随时待命,防止中暑等意外情况发生。

  汉中门车站:市民也来纳凉

  在汉中门汽车站外,炎热的天气使得不少路人纷纷撑伞遮阳,可一进入汉中门车站,迎面而来的凉爽之风一下子让烦躁的心情也跟着降了温。候车厅里秩序井然,记者仔细观察一下,整个站里4台柜式空调全部已经打开,候车室里的水炉也为旅客提供着免费水。站长助理厉德如告诉记者,由于候车室内的旅客较多,车站空调全天开放,候车室里还备有十滴水、人丹等防暑药品。如果高温持续不下,站台将会考虑免费为一些特殊旅客提供绿豆汤和饮料。厉德如说,今天截止到早上9点,车站差不多已接待旅客2000人次,这其中很多人都是乘早凉来赶车的。早上8点到8点半之间往往会是乘车的高峰。一些在大热天步行赶车的人最容易中暑,车站为此特别对站务人员进行了急救防护知识的培训,及时为旅客提供十滴水、人丹等防暑药品,并设置通风阴凉处供他们休息。厉德如表示,其实车站里除了赶车的人外,还有不少是周围的市民,因为站内凉爽通风,车站自然也成了市民纳凉的好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