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名台湾青年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 争先拍照留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7:52 中国新闻网

  

千名台湾青年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争先拍照留念

  七月十三日,第一次来到北京参观人民大会堂的台湾女孩显得十分兴奋。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二00六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二00四、二00五年以来全国台联第三次举办两岸最大规模青年学生交流活动。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记者 刘舒凌)十三日上午,一千三百多名台湾大学生走进此间天安门广场西侧的人民大会堂。宽敞明亮、具明显闽南建筑特色的台湾厅让他们颇为惊叹。

  参加“二00六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台湾大学生十三日参观了人民大会堂、颐和园。

  大会堂西藏厅是同学们首先参观的会议厅。这里的屏风、壁画和装饰带着浓厚藏族风情,以布达拉宫以及高原风光为内容的巨幅壁画前,学生们涌进大厅,招呼着同伴让出空间拍照留念。

  在澳门厅,一位女同学和她的伙伴们听说总计三十三个会议厅是各省代表团分组讨论国事的会场,人民大会堂还有台湾厅,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更有台湾代表团,她们相当好奇。

  台湾同学访问大会堂的最后一站,是台湾厅。看见巨大的匾额,同学们纷纷拥进了这个会议厅。巨幅的漆画分别以日月潭、玉山为内容,大学生们争先拍照,还比较着大厅中有哪些确是家乡建筑特色。

  自我介绍曾担任台湾“国大代表”的带队老师李炳南先生,颇有兴致地尝试了会议厅中的不同座位,请北京的大学生志愿者帮忙都拍下照片。

  台湾厅一侧,“妈祖”、“郑成功”两座高大、质地如玉一般的脱胎雕塑也让台湾大学生惊叹不已,站在“妈祖”前头,爱闹的年轻人也稍显斯文沉静。

  十日开营的夏令营五天行程中,这一千三百多位台湾大学生将先后参观北京的故宫、颐和园、百工坊、首都博物馆、航天城以及奥运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